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偷懒花费160亿 懒惰消费需求极速增长

    不但网购平台聚集数千万用户,就连菜市场的领域也推出了生鲜运送平台,连家门都不用出也能买到新鲜的菜品,“懒人消费”的现象逐渐普遍,有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中国人为偷懒花费160亿元,如今的懒惰消费需求极速增长。

    O2O市场引领懒人经济时代的发展,所谓的O2O,指的就是从线上到线下的交易方式,虽然我国乃电商大国,不过O2O的这一概念还是源于美国的,目前在美国非常普遍,要让互联网成为线下的交易平台,如今懒人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国人为偷懒花费160亿元的消费数目十分庞大。

    今年懒人花费金额达160亿元
    今年懒人花费金额达160亿元

    从去年开始大火的懒人剥虾服务可见,它不但能满足“又馋又懒”的客人,又能使顾客体验到私人化的服务,不管是不是噱头,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都是互利双赢的,既能为商家实现盈利,又能让消费者提升体验度,还能为社会增添工作岗位。此外,外卖服务在餐饮业中也越来越无法被取代,懒得做饭还能上网叫外卖,这大概是大多数消费者平日里的状况。

    据淘宝发布的《懒人消费数据》显示,中国人为偷懒花费160亿,较比去年增长了70%,其中,95后的懒惰消费需求极速增长,也是所有的懒人消费群体中,懒需求增长最快的,增幅达82%。据上个月发布的《2018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指数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的居民消费升级综合指数加速攀升,而且消费向发展和享受型倾斜。

    懒人经济时代来了
    懒人经济时代来了

    餐饮业可谓是“懒人经济”红利效应最为明显的行业,不过除此之外,上门理疗师、衣柜整理师、家宴厨师这类新兴的职业也大受欢迎和追捧。从事金融工作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电脑的约翰·阿塔那索夫曾经说过:我太懒了,不喜欢运算,所以就发明了电脑。”

    所以她对于“懒人”的理解是,可能是学有所长、收入颇丰的勤奋型“懒人”,目前懒惰消费需求极速增长,或是为提高休闲时间的效率和功能性。根据“懒人消费热力图”显示,全国最懒的人是广东人,特别是80、90后这类懒惰消费群体,在懒人排行榜排名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