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可以全国通用吗 看完以下涨知识了!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社保卡申领、启用、补换、临时挂失等服务事项,基本可以跨省通办。那么,按照目前发展情况来看,社保卡可以全国通用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看完以下内容就知道答案了。

    社保卡
    社保卡

    现在虽然已经实现了跨省报销,但需要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要咱们提前做好备案、选好定点医疗机构,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社保卡看病报销。截止目前,全国各地基本上都实现了省级统筹。

    也就是说,现在社保卡申请、启用、补换、临时挂失等基本功能几乎都已实现全国通用,对于社保卡的扩展功能,比如:使用社保卡乘车优惠、在图书馆借阅免押金等功能,目前还只属于区域性质的。

    全国统筹只是统筹区域的改变,与社保卡的使用范围关系不大,社保卡是否能够全国通用,还是要看社保卡的推广使用情况,就目前来说,社保卡的应用范围还是比较大的,基本上也快实现了全国通用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