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优待还是套路? 刷满500元就被自动分期

    信用卡应该不少人都有在使用,而且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信用卡这种先消费后还款的方式很是受欢迎,但是使用了信用卡消费是一定要按时还款的,大家还可以选择分期还款,那么信用卡分期优待还是套路呢?刷满500元就被自动分期是怎么回事?

    信用卡分期有陷阱
    信用卡分期有陷阱

    使用了信用卡很多人都是选择分期还款,因为这样可以缓解还款的压力,并且手续费上也是可以打折的,可是有消费者反映选择了信用卡分期就会有很多短信的推销源源不断,另外还被绑定了付费的项目。

    信用卡分期

    据了解有杭州的陈女士近日用浦发银行信用卡刷了502元,很快收到短信:“您申请的账单分期已成功,502元分6期,每期本金83.81元,手续费25.88元。”陈女士感到莫名其妙,自己没有申请过分期。一问银行客服才知道,信用卡被开通自动分期功能,只要账单金额满500元就会自动分期。

    有记者调查发现,一些银行的信用卡为了简化分期办理流程,设置了满额自动分期功能。消费者在办卡时若选择了该功能,或在接听银行推销电话时答应开通,那在后续刷卡时,只要达到一定金额就会自动分期。有的银行还直接发行了带有自动分期功能的信用卡,只要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就会自动分期。

    信用卡分期好吗
    信用卡分期好吗

    还有躲过办卡环节套路还有用卡陷阱,江苏的吴女士在某行业务员的电话推销下,开通了信用卡分期贷款额度,没想到后来1万多元的信用卡账单,虽然按时还款了,还是要支付接近2000元的手续费。如果说这是被误导办理,那还有更“霸道”的是直接默认捆绑,还美其名曰“免费体验”。

    所以这信用卡分期优待还是套路?相信很多的消费者都有体验,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选择信用卡分期的话需要规范,并且费者在了解完产品的相关收费标准情况后再理性选择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