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楼市过山车 买房像一场冒险的赌博

    有意购房者是很关注不同地方的房价的,不过因为不同的城市中房价是有所不同的,有时候一套房子很抢手就会有不少人想要购买,但是遇到市场不景气的时候,部分地区的楼市也是无人过问的,有人说2018年楼市过山车,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2018年楼市如何
    2018年楼市如何

    很多人想买房子,当然这时机是很重要的,不同时间价格上都是有差异的,有时候你可能一买了房子房价就下跌了,还有可能你买了房子房价就上涨了。都说买房要趁早,很快又要迎来崭新的2019年了,那么2018年楼市如何?

    买房像赌博

    全国性的买房热风刮了三年多,终于在2018年下半年戛然而止。因为不满房价下跌,一些地方老业主们砸烂了房企的售楼处。所以这2018年楼市像坐过山车。2018年5月7日,杭州旭辉宝龙东湖城开盘选房。虽然位置远在西湖繁华区以东40公里以外,却仍然吸引了近3000人报名,16个人抢一套房,中签率只有6%。

    一位98岁的老奶奶挤在人群中,她成功通过摇号选购了一套89平米的新房。由于限价政策,一些城市的新房比周边二手房还要便宜,这种诱惑让人坚信买到就是赚到。2018年上半年,杭州、西安、成都、长沙等多城出现摇号买房中签率低于10%的现象,买到一套新房的概率跟人口大省河南和山东的一本录取率差不多。

    有人猜想,“万人摇号”的时代是不是真的要来了。但二三四线城市的购房者们依旧沉浸在买房必涨的憧憬中,而一线城市早已梦醒,周边楼市甚至开始走向萧条。两年前,何裕看上了一小区同户型同面积的一套房子,报价只要200万,却因为业主坐地起价涨了10万,小两口赌气没买,谁想到房价从此插上翅膀绝尘而去。

    2018年买房怎么样
    2018年买房怎么样

    后来,2017年3月17日,北京号称“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新政让这个小区的两居室最高历史成交价定格在了390万,又慢慢跌回320万。何裕不确定自己这算是赚了70万,还是赔了120万?他唯一确定的是,房价如同过山车,原本想买套自住房安稳度日,却像是参加了一场冒险的赌博。回头看看,北京好在还有逐渐清醒的时间,环京楼市则是从一个美梦直接坠入了另一场噩梦。

    比如紧邻北京的燕郊,2017年3月、4月、6月相继出台的一系列限购政策把燕郊楼市打入冰窟。燕郊天洋城一室一厅西北朝向的房子,2017年3月链家成交价曾达到3.1万/平米,2018年9月只有1.5万/平米,跌幅达到50%。下半年楼市“分水岭”,几乎每天都有一项措施出台,刷新了历史纪录。

    终于,转折点在2018年7月的最后一天降临。暖风戛然而止,房价终于跌了!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00城月度挂牌价环比下跌城市个数,2018年3月至5月都是每月19个,6月25个,7月19个,而8月则骤增到47个。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降价行列。

    又一个微妙的变化发生在2018年11月,房企融资出现回暖迹象。调控会松绑吗?调控政策方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价涨幅明显放缓是约束性政策减少的最主要原因。不过,虽然调控政策已经见底,但依然将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

    很多人关心,未来房价怎么走?有人指出未来一年,一二线城市总体上市场上行压力有所增加,未来趋势由增长主导;三四线城市市场向下的压力加大,库存可能再度增加。这2018年楼市过山车,要说是下行通道的开启,或者说是涨涨跌跌短期轮回,这还需要时间才能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