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起打卡分钱 投数十万元打卡遭遇平台卷款跑路

    据报道称,最近在微信朋友圈内掀起了打卡瓜分资金的平台活动,说是早起打卡可以分钱,不知道大家此前是否有参与过这类以“早起打卡分钱”为主旨的活动?别再信了,已经有人投数十万元打卡遭遇平台卷款跑路,现如今已有几十个账号被封号。

    据介绍得知,早起打卡分钱的主要规则是需要用户投钱进去领取佣金收益。投入金额在30元至10000元不等,甚至有的人直接投入了十万、二十万。用户只要在规定的时段内,登录指定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打卡,过段时间,打卡用户将可按照投入金额的比重进行瓜分,而被瓜分的那部分金额则是来自未坚持打卡人投入的保证金。

    朋友圈掀起“打卡分钱”
    朋友圈掀起“打卡分钱”

    不仅如此,还可以分享个人的二维码,进而吸引新的用户加入,分享二维码的那个人将可以提取他们投入金额的一部分作为佣金,却没想到投数十万元打卡遭遇平台卷款跑路。早起打卡分钱其实暗藏着陷阱,有的直接跑路,有的甚至篡改后台服务数据,以此减少打卡用户的分红,进而瓜分用户的保证金。

    今年9月11日,郭明在某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看到有关于“早起打卡分钱”的文章,一开始郭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先是投了300元,5天后果真收益了40元,随后郭明再次投入了2000元,每天都坚持打卡,直到9月25日,这个平台“先是显示‘系统维护中’,后来直接显示‘涉嫌欺诈’,账号已被停止使用”,客服也联系不上了,自此,郭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打卡分钱平台卷款跑路
    打卡分钱平台卷款跑路

    然而,郭明并非个例,据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通报,近期该局破获了一起与“早起打卡分钱”有关的特大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篡改后台服务数据实施诈骗,最终57名犯罪人员被抓获,并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早起打卡分钱类的APP平台层出不穷,部分公众号平台改头换面隐藏在社交平台中,记者在调查时发现,有家公众号平台上投10万、20万元的用户大有人在,但直至昨日,郭明的2000元保证金仍未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