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卧底三甲医院洗涤厂 带血医用布草混洗画面肮脏不堪

    说起医院,想必好多人最怕就是去医院这种地方了,而且医院也存在好多细菌的,尤其是医院里的床单或者是患者衣物也有细菌,所以这些要高温消毒菌才消除。然而现在,有卧底三甲医院洗涤厂,带血医用布草混洗画面肮脏不堪,令人震惊!

    医院洗涤厂遭污染
    医院洗涤厂遭污染

    虽然在我们的日常是生活中,卫生是十分重要的,但是你觉得医院的床单以及手术服等医用布草卫生吗?好多人都以为医院会有高温消毒的,其实你错了。如今卧底三甲医院洗涤厂,这些在清洗过程中还出现混洗,而且未严格高温消毒等情况,下面我们来看看!

    12月17日报道,按照《医院医用织物洗涤消毒技术规范》,作为医疗单位的布草,需在专用区域和设备上分类清洗,并严格进行消毒处理,但江西南昌20多家医院的床单、病号服、手术服等医用布草,在洗涤承包企业的清洗过程中,出现混洗、未严格高温消毒等情况。11月28日上午,顺达洗涤服务中心内,一名工人正将从医院收来的布草进行拆分,工作人员在拆分时,直接踩在布草堆里工作。

    近日,记者对江西南昌市两家医疗布草洗涤企业进行卧底调查,发现有洗涤厂为了提高效率,使用工业洗涤剂清洗医疗布草,也无严格的高温消毒环节。此外,一些儿科医用布草被夹杂在成人医疗布草中混洗,带血的医用布草与其他患者衣物和床单进行混洗。有洗涤厂员工坦言,他们所谓的分类洗涤,只是把医院分开,不分科室,不分洗衣设备。11月29日,顺达洗涤服务中心内,一个带血的枕头被工人扔在地上的垃圾堆里等待洗涤,旁边还堆放了医生手术帽和输液管等医疗废物。

    江西省洗涤行业协会会长付俊伟表示,根据今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的《医疗消毒供应中心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试行)》,提供医疗布草洗涤服务的公司应属于医疗消毒供应中心,将手术衣、手术盖单等可阻水、阻菌、透气,可穿戴、可折叠的医用布草作为医疗器械进行管理,在洗涤时必须满足清洗、消毒、干燥、检查、折叠、包装、灭菌、储存等条件才能投放医院进行使用。11月30日,新京报记者在丰源洗衣中心一堆已经洗好的手术室布草里,翻出一条输液管。

    此外,作为为医疗机构提供服务的消毒供应机构,医疗布草洗涤企业应当于2019年6月1日前完成相应调整,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1月30日,丰源洗衣中心内大量的手术布草堆在地上等待洗涤,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工人用脚踩着布草。11月30日,南昌市丰源洗衣中心内,工人们正将堆放在地面的江西省儿童医院婴儿医用布草进行折叠打包。现场环境脏乱,婴儿布草在洗涤烘干后被随意堆放在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