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极人卖吊牌进账16.6亿 淘宝店铺坚称是正品销售

    经常购物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南极人这个品牌,很多人买东西也是会认准自己信赖的品牌的,但是在消费者的认知里,南极人一直是保暖的知名品牌之一了,可却有消费者反映这个品牌的商品质量没有以前那么好了,说是南极人卖吊牌进账16.6亿,这是真的吗?

    南极人商品怎么样
    南极人商品怎么样

    很多的商品都有吊牌,品牌的商品当然无论大小都是少不了吊牌的,现在大家都喜欢网购,可是你买的品牌商品,如果有吊牌也不能保证是正品的话该怎么办呢?就有南极人的商品,只是挂着牌子的吊牌货。

    南极人卖吊牌

    公开资料显示,“南极人”是张玉祥在1998年创立的内衣品牌,经过密集的广告投放,成为国内保暖内衣第一品牌。品牌成立之初,公司拥有自己的工厂和渠道,产销一体化。然而,经过行业激烈竞争,南极人产能过剩明显。2008年,南极人提出“品牌授权”的商业模式,关闭自营工厂,签约并授权供应商合作工厂生产“南极人”品牌的产品。

    “如今市面上销售的南极人品牌,全都是贴牌。”武汉汉正街一家保暖内衣批发商直言,这是行业公开的秘密。至此,公司营收从2014年1.57亿元,升至2015年的3.89亿元。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达8.11亿元。剥离实体生产线,南极电商不到4年时间,营收翻了5倍。

    年报数据显示,通过“南极人”品牌授权,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南极人共同体(NGTT)内的授权供应商达422家,授权经销商达1053家,相比2014年分别增加103家及249家。与此同时,品牌综合服务业务和经销商授权使用业务收入也在逐年增加。3年半时间,南极电商获得的品牌综合服务业务和经销商品牌授权业务收入累计达16.6亿元,占同期累计营收31.3亿元的53%;而同期累计净利仅12.99亿元。

    然而,品牌扩张之下,其质量却屡上黑榜。有消费者投诉称今年在淘宝买的南极人棉袜质量远不及前两年,但淘宝店铺坚称是正品销售。今年11月,浙江省公布2018年羽绒服装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发布,南极人等标称品牌羽绒服装上不合格名单。对于品控问题,南极电商未做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