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的南极人为啥这么便宜 真相竟然是这样!

    天气越来越冷,缩手缩脚的真想来一场舒舒服服的冬眠。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个时候我们则需要一些保暖的衣物和取暖的电器来解决这个问题。然而一些保暖内衣产品就收到大家的青睐,保暖内衣的品牌有很多,南极人就是其中的一款,但很多网友不明白,网购的南极人为啥这么便宜?一起来看看事情的真相。

    南极人仅卖吊牌
    南极人仅卖吊牌

    今年的双十二你网购到什么便宜东西?今年的双十二刚好碰到降温,相信大家网购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保暖产品吧!那么你的秋衣秋裤都买什么牌子的呢?据说网购的南极人保暖内衣很便宜!不购买了吗?南极人是一个大品牌,主打保暖内衣的大品牌。那么网购的南极人为啥这么便宜呢?原来真相竟然是这样!

    正品吊牌都是商家买来的

    据报道,包括南极人在内,当年叱咤上海滩的四大保暖服装品牌(北极绒、恒源祥、俞兆林)不约而同地砍掉了生产线,低调转型卖起了吊牌。大约十年前,位于上海市金陵东路的恒源祥最先砍掉生产线,成为品牌授权模式的首创者,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经销商群体。

    作为恒源祥的跟随者,南极人把吊牌生意做到了极致,开创了全品类授权的先河。无论是纸尿裤、甩脂机,还是玻璃杯、汽车坐垫,南极人都有正品吊牌出售。如果愿意开辟新类目,吊牌价格还能再优惠。

    “南极人”品牌的拥有者是上市公司南极电商。我们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它只生产保暖内衣。其实,南极电商还生产家纺、服饰、箱包、户外、居家日用、个人护理等许多品类。拥有南极人、卡帝乐鳄鱼、精典泰迪、PONY等一系列品牌。南极人如今已经不生产内衣了,如今的南极人,只是一个授权售卖南极人吊牌的电商平台而已。

    不生产产品只运营品牌

    张家超在广东经营一家服装家族企业,他们生产的牛仔裤,在自家旗舰店两件售价79元。但挂上南极人吊牌后,在南极人专卖店两条售价129元。除去8元标费,多了42元利润。一款名为“晚安”的四件套,南通叠石桥市场拿货价是98元,没有吊牌零售156元,贴上“恒源祥”商标后就能涨到238元。

    2012年,南极人更是砍掉了所有线下渠道,专注线上。在品牌授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NGTT”共同商业体模式,以品牌为核心,建立电商生态综合服务体系。公司主要盈利模式,就是通过品牌综合服务向合作工厂和经销商收取费用。

    据报道,仅靠商标品牌服务费2017年南极电商创造了5.3114亿利润!南极人并不是行业内“品牌授权”模式的开创者,却抓住机遇,将其发扬光大。2015年南极电商借壳新民科技上市时,它还是一家自营+品牌综合服务的公司。

    “南极人”是张玉祥在1998年创立的内衣品牌,经过密集的广告投放,成为国内保暖内衣第一品牌。现在,打开任何一家上述四大品牌网店,正品两字出现在每一个产品的介绍页面上,暗示它的品牌背书。绝大多数消费者并不知情的是,这些所谓的正品吊牌,都是商家买来的。

    南极人销售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合作客户主要是两种,一种就是经销商即合作经销商,另一种是供应商,自己开工厂。前者为合作经销商,后者为授权经销商。经销商只需要同工厂签订名义上的合同,就可以以工厂名义自主进货,购买南极人商标再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