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 交15年和25年有什么区别

    养老金相对于多数人来讲都是不陌生的,养老金其实就是退休金,购买养老保险其实就是为了在自己丧失劳动力之后,基本生活能够得到应有的保障,不同地方的养老金是不同的,那么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钱呢?这也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问题。

    养老金缴纳年限
    养老金缴纳年限

    近日,这职工养老金15连涨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相对于一些城乡居民来说,养老金的金额还不能满足需求,因为每个地方的标准不同,很多就业人员都很是关心自己在退休后能够领到多少钱,一般是达到退休年龄之后,缴满15年的养老保险就可以享受养老金了。

    养老金交满15年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资没有很多,但是每个月扣除掉社保什么的,剩下的工资就更少了,所以大家对于养老金的领取是很有疑问的。至于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大家都知道这每个月的养老保险是公司出一半,自己出一半缴纳的,要看缴费基数是多少才能算出养老金的多少,按照今年的60%去算的话,在养老金交15年之后,是可以领取900元左右养老金的。

    养老金缴纳多少
    养老金缴纳多少

    养老金每年都在增加,这对于不同地方的居民来说都是一种福利,养老金分档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进行缴费,影响养老金的因素有很多,那么交15年和25年有什么区别?其实缴纳15年的话领取的养老金是最基本的,灵活就业的人员退休之后大概能领800元左右的养老金,而缴纳25年的话,退休之后的养老金就会多一点,大概有1500至2000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养老金的多少也关乎缴费年限的,所以一般缴费的时间上越长能够领取的养老金是越多的,社保缴纳15年和25年的差距是很大的,所以能够得出的结论是交社保的时间是越长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