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结婚随礼6.66 应该随礼多少才适合

    按照我国习俗,参加好朋友或者亲人的婚礼,都会随礼的。不过,随礼这个话题一直未过讨论,你参加婚礼随礼多少呢?然而,朋友结婚随礼6.66元这事,在网上引起热议!据了解,这位朋友不仅只随礼6.66元,带走了2包中华烟。

    2018随礼钱给多少
    2018随礼钱给多少

    相信有很多朋友参加过婚礼,而随礼钱这个问题随之而来,大家一直在纠结着随礼钱给多少才对?近日,朋友结婚随礼6.66元,新郎当场崩溃了!喝了4瓶五粮液并且带走2包中华。参加婚礼应该随礼多少才适合呢?下面来看看吧!

    杨先生今年28岁,家住南岸区弹子石,今年5月份刚刚结婚的他就遇到了这样一件奇葩的事。婚礼前一天晚上,杨先生带朋友们到南滨路一家酒店吃饭。几年不见,往日的青葱少年多半已变成油腻大叔,大家一起聊着这些年的变化,推杯换盏间越聊越尽兴,结束时发现8个人竟然喝了4瓶五粮液。

    朋友结婚应该随多少
    朋友结婚应该随多少

    杨先生说,他平时都是喝啤酒,但由于大学室友有两个北方人,所以这次特意点了白酒,没想到大家那么能喝。

    吃过饭回家后,杨先生的手机收到了其中一个室友发来的红包,是成都的李先生,上面还备注着“新婚快乐”,带着醉意的杨先生回了句“谢谢兄弟”后拆开了红包,没想到眼前的一幕让他大跌眼镜。

    “我打开红包后发现只有6.66,我还以为我自己喝醉看错了,结果再看几遍还是6.66,当时我就惊住了,真的是哭笑不得。”杨先生回忆道,但当时他还是没要多想,以为是朋友酒后的恶作剧。

    直到第二天婚礼结束,杨先生把所有朋友送走后回家看礼单时,却依旧没有看到李先生的名字。“说实话我确实有点接受不了,我家条件还可以,朋友们大老远跑来,我给他们定的都是五星级酒店,没想到他随礼真的只随了6.66。”

    结婚份子钱多少合适

    如果是同学、朋友、同事结婚,就不必要考虑太多习俗之类的,一般都是考虑关系亲近,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给。还在读书的一般给100-400之间的份子钱都可以,意思一下而已,不必太在意。如果在工作可能给400、500、600、800、1000这几个数多。当然如果是给200,对方以后就会跳过300回400,给500,对方以后可能回还600,给600,时间久点对方会跳过700直接回800,给1200,跳过1300直接回1400。

    如果是亲戚结婚,先看亲戚关系亲疏,再结合按照当地习俗来送。丰城这边现在喜欢送这几个数字200、400、600、800、1000,男方的亲兄弟姐妹之间可能会送得多点,一般在2000以上,更多会选择送4000到8000之间的数。需要注意的是同样亲近的亲戚可能比较多(比如好几个亲舅舅、亲姑姑等),相互之间可能会有比较,所以大家都会在送礼前讨论后,大家送同一个数。除非家境相差很多,送的礼金会不一样,否则很容易有出风头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