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城二手房价下跌 北京厦门下跌幅度领先

    说到房价,虽然今年推出了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但很多地区的房价还是高出天际。然而不少市民把买房的矛头转向了二手房身上,毕竟在售价方面要比新房价格要低很多。根据年底房价最新消息得知,目前多达17城二手房价下跌,其中北京厦门下跌幅度领先。

    70城房价出炉
    70城房价出炉

    房价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买房刚需者,然而市面上的房价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吸引着市民们的广大目光的关注。然而,现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城市最新房价数据,发现多达17城二手房价下跌,快来看看你所在地的房价有没有变化。

    11月,多达17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调,其中厦门、北京、无锡环比跌幅排在前三,分别下跌0.7%、0.6%和0.6%。此外,杭州、宁波、福州、郑州、天津、广州、温州、金华、石家庄、深圳、泉州、上海、合肥、海口的二手房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从二手房价格来看,全国房价出现拐点,连续两个月有超过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调,这是最近4年来首次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他认为,考虑到限价政策、部分城市新房“双合同”的影响,与新房相比,二手房的价格更能代表市场真实价格,特别是一二线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占比已经过半,北京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占比已经超过总成交的80%。

    从新房价格来看,有5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无论是新房和二手房,11月份价格下调城市的数量均超过了10月份。其中,呼和浩特、大理、桂林、洛阳新房价格上涨较快,环比涨幅均高于2%。“呼和浩特的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大理和桂林都属于旅游城市,尤其是冬季,这类城市的宜居属性更加明显。”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