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随礼多少合适 结婚礼金吉利数字有哪些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大喜事之一,当然如果是身边的亲朋好友结婚的话,这随礼是少不了的,但是有些地方随礼是有需要给吉利数字的说法的,所以结婚随礼多少合适?礼金吉利数字有哪些是大家想要知道的问题。

    礼金给多少吉利
    礼金给多少吉利

    随礼也称随份子、凑份子。婚姻礼俗,馈赠风俗,是在男女结婚前,亲友们按约定的数额出钱,集中之后做贺礼,交付将要结婚的男女。遇到朋友结婚少不得要随一份礼,但是很多人对于朋友结婚随礼多少合适很是纠结,所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了解。

    结婚随礼多少

    在随礼之前,我们应该充分考虑到两个人之间的亲密与否,如果是特别亲近的人,当然随礼的数额就会相当多一些,如果只是普通的朋友,那么随礼金额就会少一些根据当地的习俗,以及周遭的朋友远近亲疏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来进行判断。200元至300元是比较适中的,关系特别近的1000元以上,家里长辈交情好的甚至上万,根据自己的经济水平来给是最合适的。

    结婚随礼要多少
    结婚随礼要多少

    至于结婚礼金吉利数字有哪些?礼金的数字尽量讨好彩头,最好成双,但要跳过4这个数字。以2、5、6、8等数最受欢迎。当然,666、888之类的更好。一人参加婚礼要200元,两人参加婚礼是500元,如果一家人就是3至4个就要800元。其实结婚礼金有什么讲究,没有特别标准的定义,只要礼金数字吉利,给多给少都是一份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