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仁堂蜂蜜门 回收过期蜂蜜涉及产品已全部封存

    蜂蜜是很多人都喜欢购买的产品,而且现在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渠道都有蜂蜜的销售,蜂蜜对于人是有很多的功效的,而同仁堂的蜂蜜更是受欢迎的,可是近日这同仁堂蜂蜜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回收过期蜂蜜

    同仁堂是国内久负盛名的中药老字号,同仁堂在蜂蜜行业排名第二,该行业共有34个品牌,数量较多。可以说这个品牌的蜂蜜是很优秀的,可是这同仁堂蜂蜜门中,有媒体播出了关于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盐城金蜂)涉嫌违规生产食品蜂蜜的相关报道。因蜂蜜由同仁堂旗下的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委托盐城金峰生产,一时间引发舆论关注。

    同仁堂蜂蜜如何
    同仁堂蜂蜜如何

    12月12日,在一间封闭的车间里,有记者发现多名工人将已经撕掉标签的过期或者临近过期的蜂蜜,倒进大桶里进行回收。车间里被撕下来的标签数量非常多,被满满地装在几只蛇皮袋里,标签显示其产品名称为北京同仁堂蜂蜜。这些标签中,有的生产日期为2017年12月份,还有的是2016年11月份,蜂蜜的保质期为18个月,有的临近过期,而有些已经过期。

    12月16日上午,北京同仁堂发布声明称,相关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北京同仁堂在声明中表示,已通知盐城金蜂在调查期间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对所涉物料全部进行封存,并将全力配合上级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若发现确有违法违规行为,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过期蜂蜜未流向市场
    过期蜂蜜未流向市场

    另据滨海县环保局2017年9月15日发布的消息,盐城金蜂拟计划投资2000万元扩建“年产蜂蜡2000吨,蜂王浆50吨,蜂产品制品30吨加工项目”,项目已取得滨海县经信委出具的备案证。工商资料显示,盐城金蜂成立于2014年10月22日,法定代表人周金林,2015年11月4日获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2016年12月2日获食品生产许可。

    这同仁堂蜂蜜门,让很多消费者对于这信赖的老字号产生了质疑,将过期的蜂蜜收回,送进了工厂的原料库。一直以来购买同仁堂品牌产品的人是很失望的,不过同仁堂蜂业做出声明未流向市场,还是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加强监管,这同仁堂能够珍惜品牌荣誉,对消费者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