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蜻蜓发布 直接通过刷脸即可完成支付

    近几年来,随着支付宝的发展,现在支付宝的功能可以说是越来越强大了,所以现在喜欢用支付宝的人很多了。但是近日,支付宝推出了一款新功能,如今支付宝蜻蜓发布,市民直接通过刷脸即可完成支付。

    支付宝刷脸支付怎么使用
    支付宝刷脸支付怎么使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好多人是很喜欢用手机支付宝的,方便快捷。但是你知道吗?现在,支付宝蜻蜓发布,这功能无论是在医院还是超市、餐厅甚至菜市场都可以刷个脸就把钱付了,以后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

    12月13日,在支付宝开放日上海站上,支付宝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刷脸支付产品——“蜻蜓”,直接将刷脸支付的接入成本降低80%。今后无论是大的医院、超市、餐厅、品牌零售店,还是路边的便利店、夫妻店甚至菜市场,刷个脸就能把钱付了。这款刷脸支付产品的外形如同一个台灯,只是取代“灯泡”位置的是一块书本大小的刷脸显示屏。将它接入人工收银机,并放置在收银台上,顾客只要对准摄像头就能快速完成刷脸支付。

    支付宝IoT事业部总经理钟繇介绍,刷脸支付产品“蜻蜓”的体积只有原来自助刷脸机具的十分之一,即插即用,也不用改造商家ERP系统。但同时,它在刷脸技术上更为先进:采用了3D结构光摄像头,更快更准;升级了智能引擎,在常去、熟悉的环境下,用户无需输入手机号码即可完成付款。2018年以来,有刷脸支付功能的自助收银机具已在零售、餐饮、医疗等大型商业场景中得到使用。

    卜蜂莲花是首家接入支付宝刷脸支付的超市。“今年,引入自助结账后,每个用户平均可以节省50%的等待时间。”卜蜂莲花市场部助理副总裁袁林化说。“每一次都能减少两三分钟的等待时间,这是极大的体验提升。”他表示,普通大卖场顾客结账10件商品平均需要56秒,刷脸支付则只需28秒。

    “收钱码大幅推动了移动支付的普及,这款刷脸支付产品的使命是让刷脸支付像收钱码一样,走进每一个普通的小店。”钟繇表示,在大幅降低成本的基础上,支付宝还在探索各种新模式,继续不断降低商家的使用门槛。今年“双11”的数据显示,刷脸和指纹完成的支付高达6成,已经成为一种主流方式,意味着生物支付时代已经到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认为,刷脸支付比密码支付更安全更便捷,随着门槛的进一步降低,刷脸支付或在未来3年内呈现爆发式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