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阳查出6批次不合格产品 豆腐、青椒等质量有问题!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所以食品的安全是关乎到消费者的健康问题。临近年末,网上频频曝光一些食品抽检不合格的报告,希望相关部门对于这些不良奸商狠狠地惩罚一下。近日,贵阳查出6批次不合格产品,居然我们经常食用的菜籽油、豆腐、青椒等质量有问题!

    6批次不合格产品
    6批次不合格产品

    近期,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44期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盐、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食用农产品等13类食品共700批次。

    其中,餐饮食品3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批次,蛋制品8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豆制品32批次,粮食加工品41批次,肉制品22批次,食糖16批次,食用农产品428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1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调味品68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694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目前,贵阳市食药监局已组织对不合格6批次食品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其不合格样品为:1、贵阳花溪汉丽轩自助烧烤摩登店的白豆腐,不合格指标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2、贵阳乌当吊角楼苗家酸汤鱼火锅店的青椒,不合格指标为镉(以Cd计)。

    3、云岩区醉家常私房菜馆的柴灰豆腐,不合格指标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4、贵阳市乌当区辣先生餐饮店的菜籽油,不合格指标为过氧化值。5、修文县龙场镇小凰牛苗家牛滚烫餐饮店的豆腐皮,不合格指标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6、贵阳市乌当区重庆会馆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的小白菜,不合格指标为镉(以Cd计)。

    根据贵阳查出6批次不合格产品看来,我们身边的经常食用的食品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连这些消费者最常吃的食物都不合格,那我们这些老百姓还敢买其他的食品吗?希望这些问题不要再出现在我们身边了,有关部门能起到严厉的打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