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入职不满一年有年终奖吗 劳动者需要知道这几点

    2018年即将结束,仿佛有种进入倒计时的感受,但对于劳动者而言,年末时期,关于带薪年假、年终奖发放等员工福利就成了关注焦点。且先不说带薪年假,但对于刚入职不久的新员工来说,入职不满一年有年终奖吗?这个问题似乎困扰着大多数新员工,不过劳动者需要知道这几点。

    新员工会不会有年终奖?
    新员工会不会有年终奖?

    什么是年终奖?总的来说,年终奖也算是公司给予员工的奖励,作为对员工的激励和肯定,不过年终奖的多少,大部分还是要看员工个人在一年当中的工作业绩和表现。那么问题来了,新员工呢?新员工入职不满一年有年终奖吗?有人说,公司年终奖发不发放,全凭公司老板的业界良心,这又是什么意思?

    关于年终奖的发放问题,劳动者需要知道这几点。首先,年终奖并非是国家强制性规定企业必须发放的,这一点一定要清楚,所以说,新员工入职不满一年会不会有年终奖,全凭老板业界良心也并不是一种极端的说法,发不发放年终奖,公司领导有自主权,如果给新员工发放年终奖,那么也将是按照新员工的入职时间占比来发放。

    年终奖发放员工须知
    年终奖发放员工须知

    除此之外,劳动者要知道,公司不能以员工的工资作为年终奖进行发放,简单来说就是年末工资不等于年终奖。甚至有的企业可能会扣取员工的部分工资,待到年末发放年终奖之际,再将所有扣取的工资发还给员工,当作年终奖,这样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劳动者需要知道这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