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很恐怖 元旦期间猪价会上涨吗?

    猪瘟对我国生猪市场影响极大,甚至一些市民纷纷表示不敢去买生猪吃了,不过猪价现在明显上涨了,因为市场上生猪供求量小,目前非洲猪瘟很恐怖,但是市民不要引发恐慌,注意防范猪瘟猪肉就可以了!

    猪瘟来势汹汹
    猪瘟来势汹汹

    非洲猪瘟很恐怖?这是正常的,毕竟现在我国猪瘟疫情持续发酵当中,不过大部分地区猪瘟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有效处置,而且扑杀了超过60万头猪瘟了,市民无需担心,不过现在元旦即将到来了,猪价会不会上涨呢?

    对于活猪的价格来说,主要是因为猪肉的消费。如果猪肉消费量增加,猪肉价格将上升得更多,活猪价格上升得越快,幅度也越大。但猪肉的消费主要是在节前储蓄的,也就是说,在元旦之前,超市和屠宰企业增加了对活猪屠宰的需求,以便储存生猪,使消费者为节前购买和消费做好准备。因此,这也导致猪肉价格在新年期间不会上涨太多。

    元旦主要是假日和娱乐时间。假期是放松的时候。他们不太关心猪市,否则交易市场就不会扩大。比如,在我国,有一个传统习俗,就是有些在节日期间享受团圆的消费品,必须在节日前全额购买,如猪肉消费是事先准备好的,节日期间的消费需求也是如此。因此,根据我国的习俗,有一句谚语说:有钱没有钱,回家过年。这充分表明了我们对假期和消费需求的重视。作为消费品的前沿,猪需要提前宰杀,猪的价格在新年期间上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在2019年的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猪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可以说,这是市场的基本规律,其主要原因也是以上三点。如果在元旦假期生猪价格上涨,也有例外,即一些生猪转运企业,或猪肉转运企业,利用元旦期间审查削弱的优势,大规模的猪肉转运导致生猪价格上升。但可能不会有一个整体上升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