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途歌退押金难 承诺7天退押金却耗一个多月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很多的共享产品层出不穷,但是并不是什么共享产品都受市场欢迎的,就连方便我们出行的共享单车在近日也是陷入退押金难的局面当中,还有继这共享单车之后,共享汽车押金的问题也出现了,就有途歌退押金难,有用户的押金一直退不回来。

    途歌押金多少
    途歌押金多少

    途歌,是国内首家引导生活方式的汽车共享出行平台。仅需下载TOGO途歌APP,即可享受全国所有TOGO途歌自由共享车服务及使用权。按分钟计费、自助租车、随取随还,可以说是非常便利了,但是途歌退押金难,承诺7天退押金却耗一个多月,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途歌退押金怎么样

    据了解西安一名男子11月初在途歌共享汽车手机APP上申请退还1500元的押金,按照平台规定,7个工作日押金便可退回,但男子等待一个多月后,押金却仍不见踪影。10日上午,途歌多名客服人员解释称:用户提交申请后,公司需要通过系统审核,确保所用车辆不存在或已处理违章等行为之后方可退回押金;而公司自今年10月中旬起开始系统升级,所以只能启用人工审核。

    “系统升级期间,要一笔笔核销退款,不是不退押金,只是核销都是人工的,所以会慢一点。”一名客服人员说。与众多共享汽车相比,途歌的押金定价(1500元)偏高,但可以直接到达目的地还车,并不强制要求开往指定停车点。

    途歌退押金耗时多久
    途歌退押金耗时多久

    途歌手机APP上的“用户服务协议”显示,途歌在接受客户退还押金的申请后,将在7个工作日内确认用户注册资料是否完整,以及扣除用户应付的违约金及赔偿损失,当该项工作完成后,途歌通过软件平台向客户无息退还剩余租车押金。有很多北京、深圳、成都的用户反映退款申请已经提交7天,但押金还没有退回,客服人员只回复“财务已经在加紧处理”,有些用户的退款时长已经达到了两个月。

    目前,途歌还在拖欠地勤人员垫付的资金以及一些汽车租赁公司的租金,汽车租赁公司目前正在回收车辆。根据途歌APP中显示,北京市区的车辆已经不足50辆。同时,深圳、广州、成都的很多用户也都表示当地可用的车越来越少。所以关于途歌退押金难的问题,用户还需等待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