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拉萨铁路打击倒票 以彻底净化旅客购票环境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在即,旅客们依旧担心春运期间买不到回家的车票,甚至寄望于高价格的黄牛票,虽然很不想多花钱,可是为了回家,往往还是有人愿意掏的。近期拉萨铁路打击倒票行为,以彻底净化旅客购票环境,黄牛倒票现象有望得到缓解。

    警方打击倒票违法行为
    警方打击倒票违法行为

    据我们了解所知,2019年的春运时间为1月21日,当天的火车票开售时间将于12月23日开始,铁路作为春运载客运输的重要运输方式之一,它的需求量往往要大于航空和公路运输,所以火车票的需求基本上都不会有所减少,为了确保旅客能够在春运顺利回家,拉萨铁路打击倒票违法行为。

    据今日消息,记者从拉萨铁路公安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旅客们在春运的购票顺利进行,警方决定从12月12日,也就是昨天起启动“清剿1号”行动,旨在打击黄牛各类倒票行为,以彻底净化旅客购票环境,将各类倒票的违法犯罪活动扼杀在萌芽状态。

    倒票所指的意思是,黄牛在以正常价格抢购到春运火车票之后,以更高的价格,甚至是翻了数倍卖给需要的旅客。为了顺利返乡,旅客需要花费比正常票价更贵的价钱购票。拉萨铁路打击倒票的行动之所以提前,也是因为每年出藏返乡的旅客时间,往往要比内地春运时间提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