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肉价格走势 2019年羊肉价格还能上涨吗

    随着天气的转冷,火锅行业越发地受欢迎了,当然打火锅的话各种配菜是不可少的,尤其是猪肉、羊肉、牛肉这三类,近日这羊肉价格创5年来新高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接下来羊肉价格走势会如何呢?

    羊肉价格如何
    羊肉价格如何

    牛肉、羊肉在畜禽等肉类中,以口味独特、营养丰富等特点深受广大居民喜爱,但由于价格偏高,对于一些居民来讲经常食用还是难以接受的。这一年的时间里,羊肉的价格加足了“马力”往上冲,价格屡屡创出新高,多地超30%的上涨幅度。

    羊肉价格上涨

    在羊肉价格走势当中,有超市里的羊肉更贵。在丰台一家超市,羊肉被整整齐齐地码放在台子上,价格牌上的价格最高达到48.8元。从全国范围看,羊肉价格就是一个字:涨。这段时间羊肉价格持续增长,与进入旺季不无关系。季节性因素影响是一方面,但这轮羊肉涨价是从去年持续到现在,“羊周期”导致羊肉供不应求,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羊肉价格上涨吗
    羊肉价格上涨吗

    由于肉羊养殖周期较长,再加上饲料、运输等成本上升较快,一些养殖户放弃了养羊。从2017年开始,羊价开始增长,一直持续到现在。那么2019年羊肉价格还能上涨吗?随着元旦、春节临近,马上就要到人们过年大采购的日子。在商贩王强看来,从往年来看,每到过年期间,羊肉消费量会增加。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供给不足会使得未来一段时间羊肉价格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特别是在春节的到来,羊肉价格可能还会出现小幅上涨,但涨幅并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