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元旦高速免费吗 元旦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距离大家期待的元旦节即将到来了,好多人感叹时间过得真快,2018年就这样过完了。想必好多人都知道2019元旦节放假会有三天的时间,许多人都会计划自驾游去游玩的,但是你知道2019元旦高速免费吗?

    高速免费时间一览表
    高速免费时间一览表

    不免费,2019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相关文件,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对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是没有元旦。因此2019年元旦节高速按平时标准正常收费,上高速的所有车辆均需要缴纳通行费。

    还有二十天,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了,好多人都知道在新年第一天国家会规定放假的。但是既然元旦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了,那么,2019元旦高速免费吗?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知道2019元旦节是不免费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元旦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元旦高速为什么不免费?其实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