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元旦节放假安排 假期能安心出行吗?

    不知不觉,2020年还剩下14天,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然而,现在有不少人开始关心2021年元旦放假时间了,根据2021年元旦节放假安排,将会有3天小长假。放假时间是1月1日至1月3日,可是,在疫情期间,元旦假期能安心出行吗?

    元旦节放几天假
    元旦节放几天假

    2020年结束进入倒计时了,而大家也即将迎来2021年第一个假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精神,为便于各地、各单位及早合理安排工作,现将2021年元旦放假日期安排:2021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

    众所周知,在12月份有7地出现了本土病倒,对此,大家很关心在元旦节假期期间出行安全吗?近期多位权威专家已经给出研判了,在今年国庆期间,也曾遇到过大规模的人员流动,算是做过一次压力测试,事实证明,只要防控措施得当,风险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同时,在元旦节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比如坐火车、飞机时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如果发现邻座的人没戴口罩,也要提醒他戴好口罩;现在车站、机场,火车、飞机上都有消毒液,要勤洗手。因此,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元旦节是可以放心出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