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豪酒店泄露遭诉讼 用户信息外泄索赔125亿美元

    今年的高级的酒店似乎不太平,不断传出高级酒店的用户信息被泄露,闹得人心惶惶!这不,前段时间,万豪酒店数据库被黑客入侵,导致5亿用户的信用泄露。现在万豪酒店泄露遭诉讼,据了解,索赔金额高达125亿美元!

    万豪酒店数据库被黑
    万豪酒店数据库被黑

    关于用户个人信用泄露事件,屡见不鲜!毕竟,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有不少高级酒店被黑客入侵,盗取用户信息。然而,万豪酒店也是在其中之一,有5亿用户的个人信息被泄露。现在万豪酒店泄露遭诉讼,之所以泄露,是万豪酒店的系统安全性不够高。

    12月1日消息,万豪国际集团在11月30日宣布其喜达屋客户预订数据库遭黑客攻击数小时后,遭遇了一起消费者集体诉讼。这次信息泄露涉及2014年以来5亿名客户的信息,其中包括一些护照号码和信用卡信息。万豪在11月19日发现了这一安全漏洞。

    外媒报道透露,马里兰州诉讼中的原告没有具体说明他们向万豪酒店寻求的赔偿金额,不过,俄勒冈州诉讼中的原告希望万豪赔偿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5亿元)。相当于5亿被盗万豪用户中每人得到25美元的赔偿。原告解释称,他们认为这25美元是用户因万豪酒店遭黑客攻击,取消信用卡所需时间的最低等额赔偿金。

    报道称,万豪酒店日前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原告方律师表示,万豪没有尽到保护消费者隐私数据的责任,导致近5亿用户的资料外泄。此外,有网络安全专家表示,2015年万豪曾经历小规模的数据泄露事件,公司有机会进行修正,弥补系统漏洞。但万豪显然没有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进而导致大量用户信息的泄露。近几年,酒店业频频出现顾客数据被泄露问题。

    去年,凯悦酒店被黑客攻击,导致全球11个国家的41家凯悦酒店面临数据泄露。同样,洲际酒店也遭到黑客入侵,超过1000家旗下酒店的支付卡信息被泄露。有分析称,一些大型酒店集团拥有庞大且极具价值的用户数据,这也导致它们极易成为黑客攻击的焦点。而在信息已经被泄露的情况下,酒店应及时发布消息告知消费者,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