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夜苹果多少钱一个 送苹果有什么寓意?

    我们都知道平安夜是西方的节日,但是在我国许多人都是很喜欢过这个节日,其实在平安夜这天,好多人都会送苹果予以庆祝的。但是现在,有人问平安夜苹果多少钱一个呢?

    平安夜苹果价格

    五元到十元不等,如果是带有礼盒包装或者花束包装的话,可能会更贵哦!市场通常红富士最多,最便宜的红富士4元左右,好一些的在6元左右。苹果分为很多品种,最主要的有三种分别是:嘎啦。秦冠。和富士苹果。苹果是早熟的,今年收购价就是2.3元——2.6元,秦冠苹果今年收购价是1.7元——1.4元,富士苹果今年的收购价是2.4元——3.1元。说的是收购价。具体人家收购了以后卖多钱,那就不知道了,因为他们也是拉往五湖四海的。

    平安夜为什么吃苹果
    平安夜为什么吃苹果

    一年一度的平安夜不知不觉就要到来了,虽然平安夜是国外的节日。但是如今,在我国老老少少也喜欢过平安夜的。现在,通过以上介绍,大家知道平安夜苹果多少钱一个吧!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送苹果有什么寓意?

    平安夜送苹果的寓意

    平安夜即将来临苹果“着装”悄然传递“平安”祝福,平安夜送平安果,这个习俗据说是中国才有的。有人猜测,平安夜送苹果,这个提议最早应该是由水果商贩提出了,以带动苹果的销量,事实上正是如此,每年平安夜,苹果身价倍增,购买的人也相当多。

    平安夜就是圣诞节前夜,圣诞节是12月25日,平安夜就是12月24日夜晚。平安夜送苹果正是因为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谐音的缘故。国人比较注重谐音,比如洞房花烛夜,把花生红枣和莲子放在被子下面,寓意“早(枣)生贵子”。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于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习俗。

    送苹果代表送的人祝福接受平安果的人新的一年平平安安。由于平安夜收到的苹果是要吃掉的,因此也有人调侃:喜欢一个人,就送ta一颗苹果;如果讨厌一个人,就让很多人送ta很多颗苹果。另外,也有一种说法是用24角钱买一个苹果给喜欢的人,有表白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