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号将可异地销户 将在明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如今相信大家在住所或工作需要迁移的过程中,好多人都会选择更换当地的手机号码的,毕竟这样会使自己更加方便。但是如果想注销旧手机号,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近日,有消息指出手机号将可异地销户,你知道手机号码异地怎么注销?

    手机卡销户可以代办吗
    手机卡销户可以代办吗

    对于好多手机用户来说,旧手机号码不用要注成为了棘手的问题,毕竟现在异地是不能够取消的卡号的,让许多人苦恼不已。如今,手机号将可异地销户,将在明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近日,有相关记者就此事展开了新闻调查,从最后的调查结果来看,工信部已经向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出通牒,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在记者的调查中,用户异地销户面临着诸多困难,要么欠费等自动销户,要么开通保号套餐等着回归属地办理,影响征信与时间冲突成为了棘手的问题。

    之所以通信商迟迟不采用异地销户政策,一方面原因是手机号异地销户涉及跨区域、跨系统客户资料核实问题,数据跨省打通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技术,另一方面则是出于“离网用户数”的考核,再加上销户过程中业务的取消,权利、义务的转移等复杂的流程,运营商需要花费更大的人力和技术来进行推进。

    虽说如此复杂,但由于这项政策在便民性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随着国家介入的越来越多,一向以绝对利益为核心考量的通信公司也不得不将重心更多地转移至用户福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