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盒马鲜生再爆出售过期食品 盒马鲜生真“鲜”吗?

    逛超市买东西,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习惯,那就是先看所购买东西的生产日期,特别是食物,毕竟食物的生产日常就代表着食物的新鲜度。近日盒马鲜生再爆出售过期食品,居然购买的椰浆竟过期两个多月,那么盒马鲜生真“鲜”吗?

    盒马鲜生售过期产品
    盒马鲜生售过期产品

    相信大家对于盒马鲜生“标签门”事件还历历在目吧!时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今盒马鲜生再爆出售过期食品,这下更引起大家对于盒马鲜生的质疑的。作为消费者,看中的就是盒马鲜生的信誉而来的,经过最近的问题,要消费者如何再次信任呢?

    近日,有消费者在盒马鲜生上海金桥店购买了两听250毫升装的“丽尔泰”椰浆,到家后发现竟已过期两个多月。据盒马鲜生的说法,这是因为追回了一批盗损商品,但门店第一次遇到商品被归还的情况,经验不足,在处理过程中未参考标准流程,导致商品误上架销售。若事实果真如此,那盒马鲜生的管理问题还真不是一般的大。试想,假若被归还的产品中,有人做了手脚甚至用针头注入了毒品呢?

    民以食为天,顾客看好盒马鲜生,就在于相信新零售的技术管理。要知道,联华超市在2016年就曾因频繁出现两个日期被法院判以十倍赔偿,相关裁判文书在近三年有上千篇。顾客的信任,是建立在“新零售”的“新”上,盒马鲜生的“鲜”上。

    盒马鲜生的售后也太缺乏诚意,此事曝光两天后,在相关微博的评论区内,阿里客服才姗姗来迟,称过期椰浆是因为门店管理经验不足,才会误放在货架上。难道,一家以售卖食品为主业的企业,售后也是外包的吗?

    一家打着新概念招牌的企业,居然沿袭标签作假的陋习,不出月余又一次售卖过期产品。盒马鲜生在绷着神经扩张的同时,落后的管理恐怕会“作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