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田县汤峪温泉传销案宣判 以高额回报骗取会员资金

    形形色色的消费形式,让许多消费者不知觉地走进传销的陷阱,进而被骗取巨额资金,去年,中国消费者报披露了一起事关蓝田县汤峪温泉的传销案件,截至今年11月,蓝田县汤峪温泉传销案宣判来了,该团伙以高额回报骗取会员资金,涉案金额巨大。

    据此前报道称,2015年5月份,被告人寻某某、武某同宋某某达成传销活动项目的相关协议,企图以高额回报骗取会员资金,推出“消费会员”大礼包,分别设有普卡、银卡、金卡、钻卡四个等级,等级越高,取得的相应资格也就越高,会员费用分别是3000元、6000元、12000元和24000元。

    养生公司传销案宣判
    养生公司传销案宣判

    每位消费会员购买一份大礼包就能成为公司的会员,并采取团队计酬的方式,说白了就是消费会员发展人员,按照发展人员的数量进行计酬。比如一名消费会员所发展的会员购买了一份大礼包后,公司拿百分之三十,剩余的百分之七十则以各种奖项的名目,按照运行网络预先设定好的分配程序,分配给发展会员的上线,都是以电子币的形式计入账户。

    如果没有发展下线,每月可返还60至80元,如果购买了24000元的钻卡会员,那么不仅可获得消费大礼包的大额消费券,而且每发展一个人购买了大礼包,那么还可获得4320元的返利,该公司便是以高额回报骗取会员资金,为了获得高额返利,有的甚至把自己的儿子、女儿、女婿拉来。

    消费会员大礼包涉嫌传销
    消费会员大礼包涉嫌传销

    截至2016年10月,众多“消费会员”被告知,蓝田县汤峪温泉养生公司涉嫌非法传销,专以高额回报骗取会员资金,同年12月30日,26名被告人被起诉,武某及寻某某传销组织销售金额共计高达4亿元。直到2017年12月20日,该案首次开庭,历时3天后休庭,检察院申请补充证据,提请委托鉴定。

    截至2018年11月27日,蓝田县汤峪温泉传销案宣判了,其中,25名被告人被判处1年11个月至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2万至500万不等的罚金。主犯武某、寻某某被判9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五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