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最低工资上调 职工最低工资标准为1800元每月

    工资人人都想要上涨的,但是一年又过去了,你的工资上涨了吗?很多人都在抱怨着现在的生活,工资不能够上涨。但是现在,消息指出重庆最低工资上调了,明年1月1日起将会实行了。

    工资上涨消息
    工资上涨消息

    工资只有那么一丁点,根本就不够一家人的消费,每个月都是入不敷出,这是大家现在生活的困境。不过不用急了,因为现在重庆最低工资上调了,重庆的市民需要重了,最低工资标准为1800元每月。

    1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全市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实行两档制,两档分别比原标准1500元/月和1400元/月提高了300元。新标准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最低工资标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保障劳动者特别是低收入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的重要手段,是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最低工资标准包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但不包括下列各项: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条件或者特殊工作环境下的津贴;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规定的非工资性劳动保险福利待遇;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性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