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推行独生子女护理假 每年可享带薪陪护假

    随着时代不断进步发展,作为父母的我们,对于生育观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不再有以前传统思想一样生越多越好的观念。而如今独生子女的家庭多得去,然而现在多地推行独生子女护理假,以后独生子女每年可享带薪陪护假。

    独生子女享带薪陪护假
    独生子女享带薪陪护假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都知国家规定带薪休年假,或者是在工作受伤会有带薪工伤治疗期,但是你听说过独生子女护理假吗?据了解,目前多地推行独生子女护理假,这是立法规定的带薪假期,在父母生病住院期间,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20日的护理假。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对外公布。其中,“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可享受带薪陪护假”的规定引发广泛关注。截至目前,至少有福建、广西、宁夏等在内的10余省份出台了相关政策。此外,多地也在试水长期护理险制度,为失能老人及其家庭减轻负担。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日前审议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可享受带薪陪护假,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15日,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7日。

    根据条例,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不得以放弃继承权、一次性给付赡养费或者老年人婚姻关系变化等理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

    条例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陪护假。独生子女的陪护假每年累计不超过15日,非独生子女的陪护假每年累计不超过7日。陪护假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条例还规定,老年人可以与村(居)民委员会、养老机构等组织或者个人签订遗赠扶养协议,负有扶养义务的组织或者个人按照遗赠扶养协议履行约定的义务,享有受遗赠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