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HPV疫苗有望明年上市 价格有望惠及更多消费者

    HPV疫苗想必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注射HPV疫苗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但是在九价HPV疫苗上市的时候,一直到现在一阵难求的现象还是存在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这国产HPV疫苗有望明年上市,那么在价格上是怎么样的呢?

    HPV疫苗注射
    HPV疫苗注射

    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预防的疾病范围略有不同,但是它们都安全可靠,按照自己的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即可。虽然现在有这三种疫苗注射,但是九价HPV疫苗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就有不少人为了接种九价HPV疫苗赴港打针,还有中介借机敛财,黄牛也按耐不住的情况。

    国产HPV疫苗如何

    目前,国内的HPV疫苗由葛兰素史克和默沙东生产。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生物医药企业万泰生物近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公司的二价HPV疫苗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获批上市。而且国产HPV疫苗的上市有望惠及更多消费者。

    万泰生物介绍,公司二价HPV疫苗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于2017年11月份申报上市,国家药监局正在进行快速审评。预计将于2019年获准上市,这是第一个申报上市的国产宫颈癌疫苗,将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和英国之后第三个具备宫颈癌疫苗自主供应能力的国家。

    国产HPV疫苗价格
    国产HPV疫苗价格

    对于疾病预防而言,价格也是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在某疫苗接种点了解到,二价宫颈癌疫苗的适应人群是9岁至45岁,每支接种价格为580元,三支总价约为1740元;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适应人群为20岁至45岁,每支接种价格为798元,三支总价约为2394元;九价宫颈癌疫苗的适应人群为16岁至26岁,每支接种价格为1298元,三支总价约为3894元。这三种疫苗每次接种均需要25元的手续费。

    不过,据了解,在一些地区,由于九价疫苗供应紧张,黄牛价已经涨到了6000元以上。有疫苗接种站工作人员表示,二价疫苗对31型、33型、45型HPV病毒同样有交叉免疫作用。国产宫颈癌疫苗的上市,有望拉低宫颈癌疫苗的价格,使其更“亲民”。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国产宫颈癌疫苗的接种总价有望在千元以内。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是全球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二大高发癌症。宫颈癌是由高危型HPV病毒的持续感染引起,接种疫苗是预防HPV感染和发展为宫颈癌的最有效方法。所以更多的女性都会选择接种HPV疫苗,我们一起期待这国产HPV疫苗的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