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电子客票将全面推行 电子票有啥用?

    现在中国铁路已经宣布,12306候补购票功能将在“春运”期间上线,这样意味着我们春运遇到的一票难求的问题可以解决了。虽然购车票问题已经可以缓解了,但是排队取票也是一个难题。大家不要担心,明年电子客票将全面推行,下来我们来看看什么是电子客票吧!

    什么是电子客票
    什么是电子客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到达高铁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也就是说身份证、手机就是你的全国通行卡!

    此次不仅全面取消高铁车票,在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将同时开通刷脸进高铁站!即使你没带身份证也没关系,进站前,在刷脸快速通道对着“人脸识别”机器看一眼,就可以直接进站乘车!那么很多人就问到电子票有啥用?下面由小编来告诉你!

    旅客进站和检票时,只需身份证就可以了。除了二代身份证外,外国人居留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也可直接刷证检票进站上车。在12306网站购买电子票的旅客,还可以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扫码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根据以上介绍,明年电子客票将全面推行,看来2019年可以顺利回家过年,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车票和取票排长队耽误时间,使用电子客票再也不用取票了!直接使用手机或者第二代身份证进站,验票成功之后,就可以顺利踏上回家的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