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猪肉还能吃吗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会吃到的肉类,在不同的时期这猪肉的价格是有波动的,不过近日这非洲猪瘟的问题应该有不少人关注,很多人都想知道这非洲猪瘟猪肉还能吃吗?如今非洲猪瘟没有结束,那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呢?

    猪肉价格多少
    猪肉价格多少

    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很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其特征就是发病时间短,但是死亡率达到了100%。非洲猪瘟仍在蔓延,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不能够吃到放心肉才是最关注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具体情况!

    非洲猪瘟蔓延

    今年对于养猪户来说,亏损十分严重,经历了猪肉价格的起起落落。下半年好不容易涨了上来,却又因为8月份的非洲猪瘟让养猪户慌的手忙脚乱。从十个月之前的时候,8月3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出现了一例非洲猪瘟疫情,这是国内首例非洲猪瘟疫情,而直到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排查出了一起非洲猪瘟,截止今日,非洲猪瘟已经逐渐蔓延了20多个省份,47个区域。

    国内累计73起家猪猪瘟疫情,和一起野猪猪瘟疫情,累计扑杀了60万头的生猪,非洲猪瘟在国内已经成了常态化。虽然这一直备受打击的生猪市场也逐渐回暖,但是,部分消费者则是疑惑:非洲猪瘟猪肉还能吃吗?其实市场上贩卖的猪肉,消费者购买到手中都是有保障的。

    非洲猪瘟影响吃猪肉吗
    非洲猪瘟影响吃猪肉吗

    首先非洲猪瘟是不会传染给人的,这个疫情不是人畜共患的,而且非洲猪瘟在60°以上的水温中烧30分钟就能将病毒杀死。相信绝大多数人不会生吃猪肉的,一般都是煮熟了才食用的,所以不必担心非洲猪瘟给人带来什么负面影响,在屠宰企业收购生猪的时候,都会将屠宰好的生猪肉拿到相关部门去检疫,只有建议通过的食品才会被投入市场当中,故而食品安全是有保障的。

    所以非洲猪瘟猪肉还是可以吃的,至于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不同的地区价格可能不一样,大概普通的剁刀肉11至12元一斤;瘦肉13至15元一斤;好的五花肉12至13元一斤;筒子骨带肉12至13元一斤;肋排18元左右一斤等等,具体可以到市场上了解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