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将推候补购票 买票速度或许比抢票软件还要快!

    在一年365日中,最激动又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挤春运,每个地方的车站里里外外挤满人群,唯一的目标就是想坐上回家的车,但春节回家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还要面临抢票大战。近日,有消息称春运将推候补购票,这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

    12306候补购票功能
    12306候补购票功能

    相信不少人都参与到每年的春运抢票大战吧!这个时候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候,有的就算参与到大战中,但未必能购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然而大家还在寻思着购票攻略,但这个抢票困难的事情似乎可以解决了,因为今年春运将推候补购票,到时我们买票速度或许比抢票软件还要快!

    考虑取消23时后不能购票限制

    据了解,12306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缓解。买票速度或许比抢票软件还要快!如今,用“12306”购票已成为多数人踏上旅途第一步。尽管这一购票系统自2012年上线以来关注与争议不断。单杏花坦言,团队面对着4亿注册用户的使用的确压力不小。单杏花是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被誉为“12306”系统的最强大脑。

    外界一直质疑的12306系统在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原因,单杏花解释道:面对巨大的购票量和各种软件新的抢票方式,甚至恶意攻击,服务器每天的压力巨大。晚上团队要研讨、优化、升级系统,并连夜把白天产生的数据转移到其他服务器,所以在这一过程中,售票无法进行。单杏花表示,他们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

    “候补购票”功能或快于抢票软件

    单杏花从今年9月份开始着手迎接春运,她和团队开始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到时候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今年11月3日,12306购票系统首页按照旅客需求和习惯以及审美要求全新升级改版,此外,7.0售票系统也正在研讨当中。单杏花表示,这些升级都是基于庞大的用户使用反馈和研发团队的不断追求中实现的。

    目前,12306售票处理能力已提升到1500万张/日,日常运行平稳。同时,他们还在12306网站上推出了订“外卖”平台、接续转乘、动车组选座等全新功能。

    据统计,12306系统注册用户已超4亿,高峰日全渠道售票已超1300万张,互联网售票比例已超过70%。而这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售票系统研发、运维成本远远低于人工售票开支,为铁路节约人工、耗材等直接成本超8亿元/年,为全社会节省直接交通成本超100亿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