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来势汹汹 双汇火腿检验出猪瘟病毒

    大家都世上存在着很多微生物病毒,比如说,非洲猪瘟病毒,已经蔓延到国内了,这个问题非常严重的。而且非洲猪瘟来势汹汹,连国民品牌双汇火腿检验出含有猪瘟病毒,让不少人非常惊讶!很多纷纷表示以后还可以放心吃的吗?

    双汇验出猪瘟病毒
    双汇验出猪瘟病毒

    今年8月份的时候,非洲猪瘟病毒就出现在国内,随后,动物疫情疾病控制中心立即排查。非洲猪瘟病毒的出现还影响到了猪肉的价格。此次非洲猪瘟来势汹汹,现在已经蔓延至全国20个省份。最重要的是双汇火腿里检验出病毒,大家非常担忧!

    有新闻报道,已有7个省的24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其中,河南和江苏省的疫区全部解除封锁。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于平稳、防控有效、总体可控的态势。目前我国有2600万小散养殖户,养殖方式落后,防护水平低,再加上非洲猪瘟的潜伏期长、隐蔽性强,这些因素都大大增加了疫病防控的难度。

    大家知道非洲猪瘟的爆发。说到瘟疫大家往往都知道。这是一种急性发病特征。并且具有疫情,传染的比较快,而且具有高度传染性的传染疾病。一旦猪感染上了这种病毒,就会1传十十传百,导致猪的大量死亡。但是这些猪瘟的发生,往往都具有潜伏性,不只是非洲,就连中国也对这些猪瘟进行了大肆的排查。

    后来经检查就发现了我国的国民品牌双汇火腿肠里面就含有猪瘟的病毒。听到这样的说法,想必很多人都会大吃一惊!因为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去超市里面买火腿肠。双汇更是常见的火腿肠品种之一。可以说,想必很多人都吃过双汇火腿肠吧,所以这也引起了人们的恐慌心理。我国的国民品牌都不值得信赖了,那么今后还可以吃啥?

    在双汇火腿肠的制造过程中,这些商家为了追逐更大的利益,往往将一些来历不明的猪,甚至是带有猪瘟病毒的猪肉做成火腿肠。这些火腿肠经过市场的传播,可以说潜伏在中国的广大地区。

    如果人们一旦不幸迟到了,这种带有病毒的火腿肠,很有可能染上病,也有很大的传染性。殃及身边的人,这不仅让人感到后怕。究竟中国的国民品牌还有哪些值得信赖?在害人的同时,又何尝不是害己呢?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