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两种感冒药千万别再吃了! 目前全国停产停售停用

    平时感冒,相信大家都会自己去药店买点感冒药简单处理一下就行了,毕竟对于成年人来说,小小感冒还是能承受得了的。平时大家感冒服用最多的还是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吧!在这里告诉大家,这两种感冒药千万别再吃了!根据国家药监局最新好消息得知,目前全国停产停售停用。

    两感冒药停用停产
    两感冒药停用停产

    虽然说感冒生病需要吃药才能痊愈,但是大家在服用感冒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现在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已经停产停用了,希望广大市民回家认真检查一下家里的药箱3,看看有没有这两种感冒,以后这两种感冒药千万别再吃了!根据相关消息得知,这两种感冒药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使用的风险非常大。

    央视网消息,国家药监局日前公告,停止生产、销售、使用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撤销相关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公告指出:经组织再评价,认为: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相关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适用头疼、发热、打喷嚏,已上市的召回、销毁。药品说明书显示,其主要成分每片含对乙酰氨基酚162.5mg盐酸伪麻黄碱15mg特非那丁15mg,适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四肢酸痛、鼻塞、流鼻涕、流泪、打喷嚏等症状。

    国家药监局要求,已上市销售的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工作应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这两个产品涉及两家药企,分别是: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