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术台上被迫加钱 患者疼痛难忍告知银行卡密码

    3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从今年4月至10月处理的238起违法违规现象中,挑选并公布出多起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以普及卫生执法知识。

    手术
    手术

    黄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接到该市卫计委的转办函,要求查证患者王某投诉黄冈名仕医院收费不透明、手术中加价的违法行为。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医院电子显示屏上面滚动字幕只显示部分诊疗价格目录。

    手术台上被迫加钱

    该医院向患者王某收取治疗费2000元,在实施手术的过程中要求患者再交2000元,患者因疼痛难忍,在医院的要求下告知银行卡密码,该医院随即派人去银行取款1700元,存在手术过程中违法加价行为。

    经查,黄冈名仕医院术中加价收取患者不合理费用。执法人员表示,手术过程中持刀(手术刀)加价,滥用了医疗服务提供方相对患者的信息优势,有胁迫消费、强制消费、欺诈消费的恶意。黄冈名仕医院被处以警告,并被罚款3000元。

    医院重复乱收费

    潜江市卫生计生委通过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数据分析,发现江汉油田总医院重复收费问题数较为突出。卫生执法人员到医院现场调查核实,调取了某住院患者的相关信息,数据显示:某患者1月8日的氧气吸入是按照每天45小时计量收费,共180元,多计21小时,多收了84元。该医院被罚款1000元。

    酒店内给人做美容

    鄂州市卫计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人在鄂州某大酒店房间开展微雕和除皱手术。执法人员立即与公安、食药监等部门一同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了有效控制,并及时调取了宾馆的监控录像和手机通话信息,查明武汉顶吉医疗美容有限公司非法在宾馆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事实,没收非法所得112360元、没收非法执业药品器械、罚款10000元。

    此起案例后,工作人员不忘提醒消费者,要到具有医疗美容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咨询和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并索取和保存相关医疗文书、收费票据、微信聊天等记录,谨防求美不成反被坑。

    患者药店输液死亡

    鄂州市内的湖北安星泰医药有限公司颐和堂药店袁某在自己开设的药店内涉嫌非法行医致人死亡。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患者吕某被医院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后,到药店求诊,袁某自恃有执业医师资格,遂在自己开设的药店内接诊,使用血塞通、甘露醇等进行输液治疗,致使吕某在输液过程中晕倒,经抢救无效死亡,而该药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执法人员没收了药店内的注射用血塞通、血压计、听诊器等药品器械、罚款80000元、吊销袁某《医师执业证书》,袁某同时还承担了100余万元的民事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