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体检行业爆丑闻 血液不检查直接出结果令人担忧

    其实一直以来,大家都会去医院定期检查的,因为预防身体有什么问题,更是可以给自己一个安心。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体检行业爆丑闻了,血液不查就出结果,这是怎么回事呢?

    医院体检注意事项
    医院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行业一直都是一个话题,毕竟在早前,消息就传出过体检行业丑闻极多的了。但是现在,体检行业爆丑闻了,用护士冒充医生做检查,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所以猫腻极多,我们来了解一下!

    2018年中国爆出的“疫苗事件”让人记忆犹新,中国健康管理机构爱康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爆出体检行业丑闻:“行业里边也有真体检、假体检”。北京时间12月2日,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张黎刚表示,很多企业在给员工选择体检中心时,只看中价格便宜,而不注重质量。

    张黎刚称,很多企业在给员工选择体检中心时,只看中价格便宜,而不注重质量。“问题是你不知道帮你们的员工做体检的超声医生到底是护士还是医生,有些同行会用护士假冒医生看超声”。此外,他还爆出猛料,“有一些同行抽了血做都不做检查就扔了,(直接)出结果,因为真正得癌症的比例只有千分之三,如果体检中心抽的血做都不做,错误率最高是千分之三。由于误差比例发生如此之低,在我们行业里有很多不正规的做假体检的公司”。

    就在不久前,有自媒体曝光中国另一个知名的专业健康体检美年健康利用早已死亡的医生名义,违规签发医检报告。事件的起因是自媒体“包不同”发布《美年大健康,如果有人死了,你就只能赚一次钱了》的文章,该文表示,美年大健康前员工自曝2018年1月,一个客人体检后报告没事,但人已经在医院里确诊癌症晚期并全身扩散,转到中山医的肿瘤医院,而签发体检报告的医生早在2017年3月患重疾走了,美年用她的名字给无证医生上岗用。

    7月30日上午,美年大健康公众号声明称,经查,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有限公司离职员工谭翠连女士因劳动纠纷在多个网络平台发布文章并联络自媒体“包不同”发布《美年大健康,如果有人死了,你就只能赚一次钱了》的严重失实报道,该文章故意歪曲事实,恶意中伤,对美年公司声誉构成严重侵犯,美年大健康就此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配合司法机关依法打击。

    据悉,美年健康是一家以健康体检为核心,集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干预于一体的专业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个人健康大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