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渔民捕60斤黄唇鱼 有人预估价值200万元人民币

    很多珍贵的鱼类,其价值往往高到令人无法想象,最近有一则帖子在网上火了,事关一位渔民捕60斤黄唇鱼,对此还有人预估价值200万元人民币,但经记者了解得知,发现这黄唇鱼即使价值再高也不能卖,甚至连捕捞都是违法的!

    渔民捕捞黄唇鱼估价200万
    渔民捕捞黄唇鱼估价200万

    记者注意到,该帖的标题为《这下发财了,温州乐清渔民捕获60斤黄唇鱼,网友估值200万》,显然,大家都是被这200万元的估价给吸引过去的,帖子的内容表示,这条黄唇鱼是住在乐清南草垟的渔民捕获的,在放出的照片中可见,黄唇鱼头大,体长超过半米,身形丰满,全身通黄,鱼唇和鳍呈橘黄色,鱼鳍如渔民手掌般大。

    据介绍,这条黄唇鱼重达60斤,从照片上看,整条鱼的体积也确实蛮大的,该渔民捕60斤黄唇鱼后,马上有人预估价值200万元人民币,但记者联系了乐清市海洋与渔业局及乐清市渔政站进行咨询了解,工作人员表示并未获得相关信息,“通常情况下,渔民捕获这样的鱼,很少会主动上报。”

    黄唇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光是这一点,就应该很清楚,黄唇鱼是禁止捕捞和售卖的,专业人士也认为,捕捞和买卖黄唇鱼都是违法行为。但针对记者询问“私下售卖是否会被处罚”的问题,渔政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处罚规定,但售卖肯定是不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