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曝天价拔鱼刺 拔根鱼刺要价1260元

    网曝天价拔鱼刺,拔根鱼刺要价1260元。11月13日,邯郸一网友发文“邯郸中心医院拔根鱼刺要价1260元!欲与青岛大虾试比高!”此帖迅速刷爆朋友圈。

    网曝天价拔鱼刺
    网曝天价拔鱼刺

    11月14日下午,邯郸市中心医院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回应称,邯郸市中心医院严格执行河北省医疗服务价格手册标准,此事纯属恶意中伤。同时提醒市民切莫忽视咽喉食道异物。

    11月13日,邯郸市一网民以“邯郸中心医院拔根鱼刺要价1260元!欲与青岛大虾试比高!”为题报料称:11月12日,他在吃鱼时不小心被鱼刺卡住喉咙,急忙赶到邯郸市中心医院东院区,被索要内窥镜260元、拔刺一千多元。

    一气之下去了另外一家医院,结果拍喉镜161元,拔刺免费。同时,网民配发了两张截图,一张为邯郸市眼科医院(市三医院)开出的检查报告,一张为拨出的鱼刺异物。但没有在邯郸市中心医院检查的相关记录和证据。此帖在较短时间内被纷纷转发,迅速刷爆了邯郸朋友圈,并引发了众多议论。

    11月14日下午3点多,邯郸市中心医院在其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题为《切莫忽视咽喉食道异物!》的文章,予以回应“天价拔鱼刺”事件。文章中称: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此事纯属恶意中伤。邯郸市中心医院严格执行河北省医疗服务价格手册标准。

    专家指出:咽喉异物的治疗关键要看异物在什么部位,需根据具体病情合理施治。如在咽喉浅部,压舌检查即可看到取出,费用为40元;如在深部需做电子喉镜检查取出,检查费130元、局部麻醉费56元、图文报告费10元,取异物40元;如果异物在食道和胃里,需在胃镜下取出,胃镜检查费210元。治疗要根据异物的形状和部位,再加上在食管和胃内的形态,取异物使用的物品不同收费不同,如需用一次性活检钳收费126元,如需用一次性圈套器收费525元。病人如果怕疼痛,需麻醉药品的一支药费是31元1角8分。中心医院在内镜下抢救的取异物病人很多,都在遵循收费标准合理收费。

    同时,邯郸市中心医院在回应中提醒说,如果异物穿过食道刺入主动脉弓时,则病人随时有生命危险,必须立即开胸手术抢救。邯郸市中心医院就此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并将依法维护医院合法权益。

    昨日,记者想就此事作进一步了解,多次和邯郸市中心医院办公室及宣传科联系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