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藏身学英语 培训学英语背后暗藏“校园贷”

    其实,校园贷和套路贷两者之间是相同的,校园贷是专对学生下手,近年来,有不少学生陷入“校园贷”。你知道吗?现在校园贷藏身学英语当中,有一名学生因为参加培训学英语,却背上巨额债务,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掉入“校园贷”的陷阱。

    学英语掉入校园贷陷阱
    学英语掉入校园贷陷阱

    现如今,有很多学生都是超前消费,然而,就产生了“校园贷”,有些“校园贷”改头换面,再次对学生下手。这不,现在校园贷藏身学英语,有大学生在华尔街学个英语却背上了十几万的贷款。广大学生们要小心了!增强警惕风险意识。

    学个英语背上十几万贷款

    近日有微博爆料称,一名大学生因在华尔街英语报课背上了网贷平台十几万元的“培训贷”。此前,国家已经出台了明文规定,除了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之外,其他的一律不可以提供大学生贷款。对此,华尔街英语销售人员明确表示,“你自己去贷肯定是不行的……但是目前在华尔街学习的有三成的学员都是学生,这是因为有华尔街给他们做担保才OK的。如果你确定学,咱们再办分期。”

    许多机构的培训老师会以该平台能够和网贷平台合作为荣努力去招学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说没介绍一个学生办理网贷分期在这的贷款都会有提成,有些老师一个月的提成就能拿到一万多,所以许多培训的老师都愿意跟学生介绍这一项服务。

    培训贷是指,一些大学生求职时遇到一些开出优厚薪酬的公司,但是与公司签订实训就业协议时,大学生还需要交付一笔高额的培训费用。很多学生无力缴纳,此时公司人员就会表示可以先在公司或者第三方贷款,等挣了工资每个月再还进去。很多大学生都稀里糊涂地办了,但是公司承诺的高薪一分钱都没拿到,反而因为办理了这个所谓的培训贷,欠下了上万元的贷款。

    从形式上看,华尔街英语的“教育分期”其实就是培训贷的变种。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同时加强对大学生的理财教育和防骗宣传,别让校园贷成为“校园害”。

    此外,警方提醒民众,不要被超低贷款门槛所吸引,更要拒绝签订没有详细信贷内容的“空白合同”或与实际金额不相符合的“虚高合同”,如遭遇“套路贷”,应尽可能保存证据、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