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度电多少钱 2020年居民用电价格标准

    居民用电指的是老百姓家里的电量使用情况,而非公司、工厂等商业用电,而且这两种不同的用电对象,电费收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至于一度电多少钱?这就需要看一看2020年居民用电价格标准是怎样的,下面小编来举例介绍一下。

    居民用电一度收费多少
    居民用电一度收费多少

    居民用电价格的计算标准,其实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在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城市乃至不同的县镇,收费几乎都存在一定的差别。一般来说,在南方地区,每到夏季,居民的用电需求就非常大,这是因为,天气炎热,必须让空调、风扇都全天供应着,家家户户的冰箱也几乎是全年运行,那么一度电多少钱呢?

    电费收费标准如何

    以广东省为例,广东每户每月电量按照夏季和非夏季划分标准,其中,夏季标准是5月至10月,第一档电量为每户每月0-260度,电价不作调整;第二档261-600度,电价按照每度加价0.05元;第三档电量601度及以上,电价每度加价0.30元。

    剩下的就是非夏季标准,从1月到4月,11月到12月。首先,第一档电量0-200度电价不调整;第二档201-400度,电价每度加价0.05元;第三档401度及以上,电价每度加价0.30元。以上仅仅是广东地区的居民用电收费标准,但具体也要以各个地方的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