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租客称遭室友“投毒”自如:临时借宿没法限制

    2018年11月29日,自如租客吴女士在网络发文自己遭到室友“投毒”,由于生活矛盾纠纷,一名未登记身份的邻屋租客在冰箱她的食物中放入了AB胶,产生强烈刺激性气体。

    租房
    租房

    对此,自如方面对界面新闻表示,警方没有证实投放的是有害物体,目前正在积极为租客解决问题,全力配合提供换租服务。

    吴女士描述道,矛盾纠纷来自10天前。整套房子有4户8人居住,其中刘某和何某、柳某一同挤在约25到30平米的客厅隔断间。当时,刘某在公共厨房煮南瓜,结果锅底烧糊,满屋子是烟,引发其他住户不满后,刘某没有道歉,反而摔门进屋。

    11月29日下午,吴女士告诉界面新闻,投放AB胶的租客刘某未登记身份信息。根据吴女士提供的与自如管家的录音,自如管家称,何某、柳某是承租人,刘某是临时借宿。“对于借宿,我们没法限制她。借宿的前提是,没有投诉举报,临时过来住几天,是可以的。据承租人反映,何某、柳某经常出差,所以刘某过来借宿。”自如管家称。

    “但是,我们认为刘某住了一年,不属于借宿。于是,我们举报这违反了自如公约。自如处理后,上周五,三个女孩搬走了,由于发生矛盾怀恨在心,搬走前她们剪断了网线,在冰箱里投放了AB胶,此后我们还发现门上被涂了红漆。”吴女士说。

    另一名租客朱先生称,刘某在搬家临走前,在冰箱附近好像涂什么。“当时我在做饭,还提醒她,冰箱里的东西都拿走。刘某鼓捣了一会,就走了。我闻到冰箱里传来一股刺鼻的味道。起初还以为是剩下的腐烂食物。”

    还有一位租客也对界面新闻称,下班回家后,刺鼻味道越来越大,最后发现冰箱的隔层被涂了AB胶。“刚开始打电话,她不承认。后来警方调查,又承认了。”

    吴女士称,这件事发生后,整套房子的租户陷入了惶恐和不安中,并在公共区域安装了两个24小时摄像头来随时监控,“吸入气体后到今天,我的喉咙一直有异物感,鼻腔感觉到刺痛,并且感觉到呕吐、腹痛。”

    据公开资料显示,AB胶是两液混合硬化胶的别称,做模型有时会用到。一般用于工业。AB胶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B胶有刺激性,易导致皮肤过敏,如长年累月接触可能导致呼吸道损伤。AB胶固化后不会释放毒素。

    11月23日,昌平区龙园派出所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立案。11月24日,自如方面派人给吴女士等人作笔录,并表示将进行调查。吴女士称,之后警方和自如都再未有调查进展,“我现在一点人身安全感都没有,出门戴口罩和帽子,我觉得她们性格偏激,可能下一步对我们造成伤害。”

    11月29日下午,自如方面回应界面新闻称,自如多次协助警方调查,目前掌握的情况是,刘某投放在冰箱的物质,警方没有证实其有害,也把承租人之一何某释放了。目前的进展是警方只是受理案件,没有上升到很严重的程度,“我们正在积极地为租客解决问题,全力配合提供换租服务。”

    自如表示,如果租客有相关问题,可第一时间向自如安全管理中心进行反馈。自如将第一时间跟进处理,保护租客合法权益。北京昌平区龙源派出所负责此案的警官对界面新闻表示,不能透露案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