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不还后果严重吗 看到这些后果保证吓你一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急需用钱的情况出现,那么急需用钱怎么办呢?其实要是资金不大的话,小额贷款能帮到大家解决这个难题。但有人的因为个人原因,小额贷款到期了却还不上,出现逾期情况。那么小额贷款不还后果严重吗?一起来看看。

    小额贷款不还会坐牢吗
    小额贷款不还会坐牢吗

    在申请贷款之后,我们都知道要按时还款的道理,毕竟在我们身边经常说到“还借好还再借不难”。但是有一些人因为种种原因,贷款的还款日期到了,却还不起钱。那么小额贷款有什么后果?小额贷款不还后果严重吗?要是看到这些后果保证吓你一跳!

    小额贷款不还有哪些后果
    小额贷款不还有哪些后果

    一、遭遇罚息和违约金:借钱要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要是到期不还款的话,那你首先要面临高昂的罚息,并且还不止这个罚息,还要收取一笔违约金呢!你看,把这些罚息和违约金算起来也是一笔不少资金。

    二、被各种手段催收:要是贷款逾期不还,那贷款公司或者银行都会采取催收的方式来通知你,刚开始是也给你发信息或者打电话的进行催收,要是你继续不还的款的话,接下来的催收方式有可能会影响到你家人的正常生活。

    三、被起诉,资产可能被查封:要是经过催收方式,你也无动于衷的话,那贷款机构就会使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利益。如果你欠款的金额比较大,那你的就会面临起诉的,这样经过法院的裁判决定,那你的资产可能被查封。

    四、情节严重要坐牢:我们都知道涉及金钱方面的情况,比如借钱不还都属于民事纠纷,要是借款人为了不还这笔钱,选择跑路的话,那情节都是比较严重的,如果过份严重就会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