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语音也能被克隆 微信转账安全提示需牢记!

    几天前,一段视频在朋友群内被频繁转发,点开一看,发现竟与我们每个微信用户都息息相关,一不小心就会造成钱财损失,这一次并非谣言,你一定要相信,微信语音也能被克隆你知道吗?这些微信转账安全提示需牢记!

    微信语音可以被克隆
    微信语音可以被克隆

    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她有一天在手机微信中收到一条信息,是赵女士的父亲发来的,父亲在信息中表示,“我在超市买点东西,没带钱,你给我转200元吧。”赵女士心想,父亲微信上没绑定银行卡,微信钱包里可能真的没什么零钱,于是就向父亲证实是否为本人,让父亲发条语音。

    很快,赵女士在与父亲的聊天信息中收到一条语音,时间只有1秒钟,但赵女士听出了父亲的声音,于是没多想就转了200元过去,可是,赵女士还是被骗了,即便验证了父亲的声音,还是被骗!因为微信语音也能被克隆,只要被克隆,诈骗分子就能随意转发聊天记录中的语音,对此,腾讯工作人员是这样回应的。

    微信转账有风险要小心
    微信转账有风险要小心

    腾讯工作人员称,“这些声称可转发语音的软件,均属于微信外挂软件。它们不仅严重侵犯微信的软件著作权,同时经常会留有后门及木马,具有严重的安全风险。”此外,以下这些微信转账安全提示需牢记!以后遇到朋友、家人借钱,别再要语音了,亲自打个电话过去,或是叫他(她)本人联系你。

    更重要的是,微信好友一定要备注,如果微信账号被“克隆”,那么就还有可能被辨别出来,微信语音也能被克隆一定要小心,一旦发现自己微信账号被盗,应及时冻结账号,并且通知其他微信好友不要上当,如有必要,可选择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