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被骗16万 “商家”打电话要退款是骗局

    随着大家越来越喜欢网上购物,一些不法分子想到了一些歪门邪道,网购遭遇诈骗的事件并不鲜见。这不,又有一名女子被骗16万元,大家可要小心了!据了解,这名女子在网上购买了孕妇装。随后,有不法分子冒充商家,声称“孕妇装”有害物超标,要退款,其实,这是个骗局。

    网购要退款是骗局
    网购要退款是骗局

    如今,网络的发展很发达,网上购物很方便,受到不少人青睐,不用出门就能买到自己想要买的东西。与此同时,也存在着很多骗局,喜欢购物的朋友注意了!“商家”主动打电话要退款是个骗局,有一名女子被骗16万元,刚开始女子有点怀疑,但最终还是被骗了。

    产品质量问题退款、订单异常退款等看似正常的网购退款理由成了不少骗子诈骗的新方法。骗子们先是冒充卖家以各种理由告知买家交易无法正常进行,接着“热情”的表示要协助退款并发来退款链接,目的就是为了转走您卡内的存款。请市民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

    “你购买的孕妇装有害物超标,要回收退款……”22日,家住南充仪陇县立山镇的莫女士接到了一个来自吉林长春的陌生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准确地说出了其两个月前在某购物平台购买孕妇装的订单情况,并称因国家检测出该孕妇装有害物超标,必须进行回收退款。退款金额为107元。

    原本莫女士并不在意,但男子不断来电,坚称必须为其退款。心想对方可能是骗子,莫女士便提供了一张空白银行卡进行试探,“能退就退,不能退也骗不了我啥钱”。没想,后续的一系列事实证明,莫女士当真遇到了骗子。2天时间,数通电话过后,107元购物款没退成,倒被骗走16万。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该案。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购时要有防范意识,不要随意点击未知链接,更不能泄露个人账户信息,危及账户安全。遇到有关钱财的电话切不可轻信,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并向专业人士求助,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