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租房套路多 小心这些陷阱别“被”网贷!

    从去年开始,一种信用租房的模式开始兴起并被多方认可,在刚得知信用租房时代到来的时候,广大租房一族无不欢呼雀跃,因为这将意味着,租房族可以减轻房租的负担,但是岂料信用租房套路多,很多大学生一不小心就陷入了网贷,因此要提醒广大租客一定要小心这些陷阱别“被”网贷!

    信用租房时代来了

    2017年十月份,我国深受用户青睐的支付宝平台推出了一种信用租房模式,一开始在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和成都、南京、西安等热点城市进行试点,很快就迎来了大批量入驻支付宝信用租房的房屋,包括公寓类型的房屋,按照规定,只要租客的芝麻信用分数达到650分以上,租房的押金就可以免了!

    信用租房可免押金
    信用租房可免押金

    这种信用租房模式,对于租客而言,毫无疑问是减轻经济负担的好方法,但这种模式正式开始流行后,租客们却发现信用租房套路多,说是信用好就可以免押金,实则背后藏有诸多猫腻。就在今年7月,一名大学生李红就被套路了,信用租房反倒欠上了网贷,简直是风险重重,一定要注意,得小心这些陷阱别“被”网贷!

    信用免押金套路陷阱

    一开始,李红在我爱我家的某家旗舰店租房,这家旗舰店名为月坛旗舰店,旗舰店的王经理就告诉李红,说是芝麻信用分满700以上就可以免押金,每月只需要交房租就可以了,就在李红签下租房合同后,一个陌生电话联系了李红,自称是某公司的客服,需要李红的储蓄卡信息,同时还需要授权这些信息存管进她们公司的信息库,并再三承诺这些信息只用于确认租客身份,李红应允。

    信用租房套路陷阱
    信用租房套路陷阱

    事后,李红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联系了王经理,在李红的强烈要求下,对方告诉她,那其实是租房贷款,租客可以一次性网贷,而后再进行分期还款即可。信用租房套路多且深不可测,说好的信用租房结果成了网贷!据王经理交代,这主要是用李红的储蓄卡信息做了网贷担保,但是在租房合同上不会有贷款的相关信息。

    记者调查发现,信用租房被网贷的现象不仅存在于我爱我家,而且李红也不是第一个被网贷的租客。其他一些网友也纷纷吐槽信用租房套路多,在租房过程中,只给了厚厚的一沓合同也看不懂,一不小心就被网贷,都是在租客不知情的情况下,个人的储蓄卡信息就成了网贷的担保信息,往后租客们在选择信用租房时,一定要小心这些陷阱别“被”网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