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劣安全套事件追踪:假劣“杜蕾斯”店铺正清点查封

    11月20日,本报刊发《假劣“杜蕾斯”4毛一只流向28省市小旅馆、超市》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大量仿真度高、价格低廉的安全套通过网络平台和实体店流入市场。今日(21日)下午,记者回访北京十里河一涉事店铺,看到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正在清点查封该店铺商品。

    安全套
    安全套

    据此前报道,在位于北京朝阳十里河的“北京益康盛旺商贸中心”的店铺里,记者见到了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的高仿“杜蕾斯”和“冈本”等产品。店主陈霞(化名)告诉记者,市面上有的杜蕾斯和冈本系列产品这里都有,并坦言这些安全套都是高仿的,大盒(12只装)7块,小盒(3只装)两块五。陈霞还透露,不少药店也从她这里进货。据了解,一些假安全套用劣质硅油替代水溶性润滑剂,破坏女性生殖系统,成为妇科病的诱因。

    11月21日下午,记者回访该店铺发现,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正在清点查封该店铺商品。记者在该店铺内看到,一箱箱安全套被清点后打包装箱,执法人员正准备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在现场执法的刘队长告诉记者,该店所经营的杜蕾斯和冈本两种产品暂没有找到,目前是对该店的其他品牌安全套进行查封。刘队长表示,店主现在不承认售卖过假冒安全套,执法人员查封清点可疑产品后将进一步调查。“我们已经暂扣了店铺的电脑,以便进一步核实购销记录,店主随后也将接受询问。”刘队长说。

    该店铺所在商场的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庆也在现场协助执法工作。陈庆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朝阳区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对该店铺进行执法检查。随后公司也对该店铺贴了封条。“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我们是不会允许他再开业,如果调查属实,我们首先会对其罚款,情节严重的话将直接清退处理。”陈庆说。

    记者致电杜蕾斯公司了解如何辨别其产品真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两种途径,如果消费者购买的杜蕾斯产品生产日期在2018年5月之后,可以根据包装盒内侧顶部的安全码到官网验证,“在公司官网搜索防伪,会出现验证链接”。第二种途径是将产品邮寄回公司检测。同时,对方还建议消费者到杜蕾斯官方网店或大型商超购买其产品。记者致电冈本公司,目前尚未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