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材铺堵住公厕门强卖 上厕所被迫买6万元中药

    国庆期间,达州颜女士自驾游前往阿坝州壤塘县,在一服务区药材铺内被强迫购买了中药材近5千克,价值6万元,不给钱不让走。

    中药材
    中药材

    案件发生之后,引起壤塘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公安机并联合工商、旅游等部门展开调查,并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归案,被刑事拘留。通过调查发现,系团伙作案,故意堵服务区公厕大门,诱导游客购买中药材,获取高额非法利润。19日,又有1名犯罪嫌疑人到案。

    中药材打磨成粉付6万元才能走人

    2018年10月3日,颜女士自驾游在经过壤塘县境内蒲西乡斯跃武村服务区时,一行三人下车休息。

    严女士介绍,在服务区公厕的大门被隔壁药材铺堵上了,在隔壁的药铺内,开了一扇前往公厕的小门,“要上厕所必须经过药材铺”。颜女士途径药材铺前往厕所时,一名貌似游客的女子主动上前与颜女士攀谈起来,并吹嘘这些药材的作用,“她说她自己已经买过好几次了”。

    在攀谈期间,女子购买了一包药材,并要求老板用机器打磨成粉。颜女士听着药材效果好,也表示买点回家试一试,在称重时,女子一路随行的男子和颜女士攀谈,这期间,颜女士选购的药材被店内工作人员送到内屋打成粉,两分钟过后,工作人员提着几包打成粉的袋子出来交给颜女士。

    颜女士说:“当时算了一下价格6万多,自己都被吓到了,哪里的中药材这么贵?”

    颜女士想退回药材,被药材铺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打磨成粉无法退回,店内工作人员以语言威胁的方式要求颜女士必须付钱购买才能离开。当颜女士准备离开时,店内工作人员及其同伙将药店门口堵住,并称:“今天必须给钱才能走,不然走不了。”

    无奈之下,颜女士急忙联系自己老家的朋友借钱,筹齐6万元才得以离开。颜女士说:“当时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安全,所以就给了钱离开。”在离开之后,颜女士拍照留下了证据。

    堵住公厕大门诱导游客购买中药材

    办案民警介绍,颜女士的案自发生之后,引起壤塘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10月8日,壤塘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副局长立即带领刑侦民警并联合工商、旅游等部门展开调查。于10月9日将该案立为强迫交易案进行侦查,并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王某抓获归案,并被刑事拘留。

    壤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喻大兵介绍,通过调查,颜女士的案件属于团伙作案,在服务区和颜女士攀谈的女子王某和药材铺老板王某某是一伙的,王某充当游客主动上前与颜女士攀谈,并吹嘘药材作用,通过自己主动购买的方式,引诱颜女士购买药材。药材打磨成粉,是以便在打磨过程中悄悄添加其他药材增加重量,从而获取更多利润。

    “在药材打磨成粉之后,游客无法退还中药材,只有买走。”喻大兵说。在案发地,办案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伙同他人将公厕大门堵上,在隔壁自家药材铺开了一间通往公厕的小门,以使到此处休息的旅客只有通过药材店才能进入公厕,其目的是促进自己的药材销售,获取高额的不法利润。

    截至11月18日,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其他在逃团伙的追捕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追回现金送到达州该药材铺已被查封

    11月18日,壤塘县公安局两名民警驱车千里来到达州开江县,亲手将追回的6万元现金送到颜女士手中。颜女士回赠锦旗,向壤塘县公安表示感谢。

    颜女士介绍,如果只是小数目,几千元,并且是真药材自己也能接受,但事后颜女士将打磨成粉的中药材找人鉴定过,发现其中还加有泥沙成分,通过称重,4袋打磨成粉的“中药材”共计4.855千克。

    颜女士表示,当时的情况下,几个人围着自己一个人,根本反应不过来,等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中了“套路”。在离开之后,在朋友的提醒之下,再次返回才拍下照片等证据交给警方。

    喻大兵介绍,颜女士处理事情比较妥当,报案及时。在这种情况下,先脱身,自己保留好证据,再及时报案将他们绳之以法,“如果不及时,有可能对方换了地方,警方找不到人”。

    11月19日,记者联系上壤塘县旅游发展局一负责人,据介绍,颜女士已经收到当初购买中药材的6万元现金。因为数额巨大,该负责人表示,涉及的中药材铺已经被工商部门查封,具体事宜,目前公安部门还在调查。

    相关部门:遇强买强卖到地方政府可处理

    游客在遭遇强卖的情况时,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此案,喻大兵表示,颜女士的做法很值得学习,在旅游途中遭遇强卖的情况时,游客可保留证据及时报警,在壤塘县内“发现一起将处理一起”。

    同时,壤塘县旅游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遇到强卖的情况,除了拨打110报警外,游客还可以打旅游投诉电话到旅游主管部门。针对颜女士遇到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在当天,颜女士前往地方派出所或者所属的辖区地方政府就可以报案,差不多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处理好。

    据了解,颜女士在事情发生之后,当天并没有投诉到旅游部门,也没直接打电话报警,而在几天之后通过网络渠道发出信息,说出了自己的遭遇,内容被转到壤塘县之后,然后相关部门才及时做出的处理。

    壤塘县旅游发展局负责人介绍,在2018年五六月份,壤塘县旅游执法支队成立,支队内包含有:公安、工商、旅游、当地地方政府和派出所等组成,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解决旅游当中的投诉方面的事情。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在壤塘县境内遇有类似遭遇,游客当天可电话报警,或者找到地方政府以及旅游部门,一般情况,当天可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