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强卖六万元中药材 药材铺堵门不给钱不让走

    自驾游是现在多数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旅游方式,而且相对于跟团游或者是自由行来说都是非常便利的,常有看到跟团游中游客被强制消费的事件,但是有人自驾游游竟也发生了被强卖六万元中药材的事情,这是怎么回事呢?

    药材强卖给游客
    药材强卖给游客

    一般来说自驾游一路上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并且要休息的话,中途是可以把车听到服务区的,而且在服务区有很多不同的服务,当然也是有很多商品供大家选购的,可是在服务区的厕所外却开了药材铺,并且售卖的可是天价药材。

    强卖中药材

    据了解是在2018年10月3日,颜女士自驾游在经过壤塘县境内蒲西乡斯跃武村服务区时,一行三人下车休息。严女士介绍,在服务区公厕的大门被隔壁药材铺堵上了,在隔壁的药铺内,开了一扇前往公厕的小门,“要上厕所必须经过药材铺”。

    颜女士途径药材铺前往厕所时,一名貌似游客的女子主动上前与颜女士攀谈起来,并吹嘘这些药材的作用,“她说她自己已经买过好几次了”。在攀谈期间,女子购买了一包药材,并要求老板用机器打磨成粉。颜女士听着药材效果好,也表示买点回家试一试,在称重时,女子一路随行的男子和颜女士攀谈,这期间,颜女士选购的药材被店内工作人员送到内屋打成粉,两分钟过后,工作人员提着几包打成粉的袋子出来交给颜女士。

    但是在算价格的时候颜女士自己被吓惨了,因为价格6万多,想要退回药材,被药材铺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打磨成粉无法退回,店内工作人员以语言威胁的方式要求颜女士必须付钱购买才能离开。当颜女士准备离开时,店内工作人员及其同伙将药店门口堵住,并称:“今天必须给钱才能走,不然走不了。”

    药材磨成粉不退
    药材磨成粉不退

    无奈之下,颜女士急忙联系自己老家的朋友借钱,筹齐6万元才得以离开。离开之后,颜女士拍照留下了证据。办案民警介绍,颜女士的案自发生之后,引起壤塘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通过调查,颜女士的案件属于团伙作案,而这被强卖六万元中药材,当时买的人全都是一伙的,这样做以诱导游客购买中药材。

    药材打磨成粉,是以便在打磨过程中悄悄添加其他药材增加重量,从而获取更多利润。还有在药材打磨成粉之后,游客无法退还中药材,只有买走。在案发地,办案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伙同他人将公厕大门堵上,在隔壁自家药材铺开了一间通往公厕的小门,以使到此处休息的旅客只有通过药材店才能进入公厕,其目的是促进自己的药材销售,获取高额的不法利润。

    最后在11月18日,壤塘县公安局两名民警驱车千里来到达州开江县,亲手将追回的6万元现金送到颜女士手中。颜女士回赠锦旗,向壤塘县公安表示感谢。该药材铺已被查封,还要提醒游客在遭遇强卖的情况时,到地方政府可快速处理,也可电话报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