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什么时候商用 5G网络资费基本确定

    3G网络的时代,打开照片需要缓存,随后,4G网络就出现了,打开照片根本需要缓存,非常流畅。现在大家讨论5G网络,据了解,5G网络比4G网络速度快数百倍。那么,5G网络什么时候商用呢?有消息称,5G网络将会明年正式商用。

    5G将于明年正式商用
    5G将于明年正式商用

    如今,不仅社会发展的快,网络方面也发展的很快,比如,说5G网络。是今年人们最关注的一个话题,现在运营商和各大手机厂商正在部署5G网络。现在有不少人问起了5G网络什么时候商用?据最新消息,中国移动将于2019年进行试商用,现在5G网络资费基本确定。

    5G流量价格贵吗
    5G流量价格贵吗

    近日,在中国移动5G论坛上,广东移动副总经理朱汉武表示,中国移动仅用了短短5年时间,其中4G用户数已超过6亿,占中国4G用户过半。而在5G方面,将于2019年进行试商用。在建设广东5G方面,移动将投入超过200亿元,预计2021年,广东的5G用户占比将突破15%。

    联通和电信运营商也已经公开表示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建成5G网络商用。联通已在北京、沈阳、上海、郑州、成都等16个重点城市搭建了5G网络信号基站;电信也在雄安、深圳、苏州等多个城市开通了5G网络试点;而移动,其作为4G网络的赢家,似乎不太急,但也在上海,广州、苏州等5个城市开通了5G网络试点。

    5G流量收费标准

    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正在研究中。不过他也明确表示,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有过高的收费标准,让用户使用不起。所以具体流量收费可能会是以10GB来起跳,而不是以往每1GB这样来收费,这样一来每10GB的收费,预计也就是10块钱左右,甚至可能更低。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5G网络商用后的流量费非常的低,每GB几毛钱并不稀奇,因为相应的基站可以承载更多的设备和流量,运营商一次性投入基站建设后,基本不用考虑后期升级等情况,所以资费肯定是比4G网络便宜的。另一方面,三大运营为了达到工信部之前给出的统一规划,也会让5G流量资费保持在一个较低的价位。

    除了中国电信明确表示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过高,中国联通方面也表示,将会尽最大的可能将每GB的网络资费控制在五角钱之内。